close

 

 

晶圓雙雄喜上加喜!繼高通傳出轉單台積電(2330)、聯電,外資圈再度喊進晶圓雙雄:廣發證券最新報告將台積電納入追蹤,看好超微、蘋果等訂單帶動,台積電2021年營收將強增13%,初次評等給予「買進」、目標價達587.6元;一路力挺聯電的野村證券則認為,相較於高成長性,聯電評價還是低估,一口氣將目標價從28元升到40元,為外資圈對聯電最高評價。

 

目前外資對台積電最高目標價是里昂喊出「六」字頭的600元,其次Aletheia資本喊到590元,廣發的587.6元排第三,負責追蹤是前元大投顧、現廣發證券執行董事暨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的蒲得宇。至於聯電在野村喊出40元高價後,元大投顧35元、高盛32元、滙豐30員緊追。

 

蒲得宇表示,台積電受惠全球5G、HPC黃金成長,基本面水漲船高,HPC將率先受益於超微伺服器CPU份額快速增長及人工智慧、大數據和機器學習廣泛應用,HPC晶片需求大幅增加,5G加速滲透也帶動手機處理器晶片驅動的半導體含量價值持續提升。

 

蒲得宇指出,台積電在PC領域將有更多突破,超微帶頭衝外,蘋果Apple Silicon估計可為台積電額外創造3%的年營收,2022年英特爾預計外包CPU,若全面委外更會為台積電營收帶來27%的向上空間。

 

他分析,Chiplet躍居主流架構以及市場對晶片高度互連需求提升趨勢,使台積電推出3D Fabric平台強化先進封裝技術相當關鍵。InFO-LSI可望獲蘋果自家晶片擴大採用,創新的3D堆疊技術SoIC也有機會導入下世代的HPC晶片封裝。

 

蒲得宇樂觀,台積電2021年先進封裝收入將成長39%,總營收、獲利同步增長13%、11%,雙創新高。採用28倍本益比,台積電合理股價挑戰近600元。

 

野村則表示,聯電第3季來受惠晶圓產業趨勢演變,投資人認同成長性推動股價奔高,但聯電評價仍沒擺脫十年低檔,2022年EPS回推本益比才九倍。

 

野村指出,中芯禁令是投資人看好聯電原因之一,但由於高通和中芯密切合作,美國最終可能不會祭出殺手鐧,即使如此,光是8吋晶圓調漲和TDDI挹注成熟製程,聯電獲利便會躍進成長。

 

根據野村推估,聯電2020-2022年EPS可挑戰1.55元、1.98元、2.92元,若以2022年獲利採用13.5倍本益比,目標價可達40元。對此野村補充,13.5倍本益比相較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還是偏低,因此40元對聯電來說絕對不「貴」。

 

此外,野村還說,40元的聯電仍有高達6%的殖利率,樂觀聯電股利政策隨獲利提升,2021-2023年每股配息可達1.5元、1.7元、2.4元;聯電有充沛現金流,獲利挹注絕對能在長線配出2.4元新高股利(創下1998年以來最佳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