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23 12:20: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資源聚焦,萬旭(6134)大動作整理轉投資架構,將蘇州萬旭電子拉高層級至大陸所有轉投資的類控股公司,另台灣廠則配合中美貿易戰下的客戶轉單,逐步拉高貢獻;另為健全財務結構,公司也將在10月中股東臨時會通過資本調整後,辦理減資後增資,期許減輕包袱。

萬旭是專業線材廠商,過去是透過台北萬旭與香港萬旭,分別持有大陸轉投資子公司,且大陸轉投資子公司也非全數100%持有,在資源聚焦的調整下,近期進行不小的組織調整。主要將大陸轉投資的幾家子公司,都轉給蘇州萬旭電子直接持股,持股比例也全數拉高到100%,最主要就是簡化投資架構,並把大陸區的接單出貨與新產品開發主力,都轉給蘇州萬旭電子負責。

而過去因大陸手機客戶訂單不穩,還呈現虧損的蘇州光電,雖今年還將呈現虧損,但集團希望也利用公司在SMT的加工能力上,增加其他應用端的新客戶,降低虧損,並逐步朝轉虧為盈以上邁進。

另外在中美貿易戰下,萬旭確實也接獲部分歐美或台灣客戶,期望將大陸生產轉回至台灣,以降低關稅衝擊,目前伺服器應用的轉單已逐步到位,並利用自有產線與外包產能搭配,符合客戶需求;後續來自歐美電腦周邊訂單可能也有轉單機會,是台灣廠未來營運擴大的潛力。

萬旭也預計,今年10月中的股東臨時會,通過資本結構調整後,將辦理減資後私募增資,順利的話,今年底資本結構調整可望完成。

(圖說:萬旭總經理張程欽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