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9-23 11:20:3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宇峻營運展望

1.上半年推作品少 下半年營運顯增

2.IP授權遊戲《霸王之業》改版 排名上升

3.日本子公司推出自製手遊《曉之軌跡》 成績不錯

4.9月推出代理手遊《御劍神州》

5.Q4《御劍神州》將會再推往韓國市場

6.Q4資訊月照慣例會推出福袋銷售 推動營運再攀升

 

遊戲軟體廠商宇峻(3546)下半年營運大幅優於上半年,多款遊戲近期在兩岸以及日本子公司推出,陸續傳出佳音,再加上第四季傳統上都有資訊月賣福袋的營收貢獻,整體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向上。

 

宇峻8月營收月成長逾52%,整體8-9月宇峻營運上都有動能挹注;以營收比重來看,自營遊戲占比重41%、授權占24%、代理占28%、海外營收占7%的水準。

 

 

近期宇峻的營運成長動能包括幾大部分,其中包括宇峻IP授權給陸廠開發的頁遊《三國群英傳─霸王之業》,該遊戲在中國推出改版後、台灣同,推動近期遊戲在兩岸的排名向上提升,9月力道可望持續。

 

另外,宇峻也在827日在日本子公司推出手遊《曉之軌跡》,該產品是由宇峻自行開發,IP則來自於FALCOM以及中國暢遊,8月上市僅5天貢獻營收已2500萬元,目前平均在日手遊排名約在百名之列,若以此估算,通常月營收貢獻可在近2億日幣的流水量。

 

另外,宇峻也在910日推出代理的遊戲《御劍神》手遊,宇峻是拿到台港澳以及韓國的代理,目前推出後在Google play的平台約在60多名的水準,則可貢獻宇峻9月營收表現。

 

由於宇峻在8-9月陸續推出幾款遊戲,預估都會有營收貢獻,而公司花在包括《御劍神》以及《曉之軌跡》都會有不少的行銷花費,但整體獲利仍會較上半年明顯好轉。

 

至於第四季,宇峻則規劃會在韓國推出《御劍神》手遊,另外,宇峻之前授權給中國開心網的IP《三國群英傳─一統一下》遊戲也已在中國上市,宇峻則可依流水量抽IP授權金,預計可貢獻Q4營收貢獻表現,另外,資訊月宇峻也會照慣例在展場銷售福袋,可望推動營運較第三季再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