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開違反重大訊息規定,遭處5萬元違約金
(106/10/06 17:49:52)

臺灣證券交易所針對同開科技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新台幣5萬元罰款。

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06年10月3日重大訊息表示,董事會訂於近日召開董事會實施庫藏股乙案,有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5條第1項第3款之情事;另106年9月27日重大訊息公告「污泥資源再生處理廠取得桃園市政府增量許可......可望再為公司貢獻成長動能」乙案,有前揭處理程序第15條第1項第2款之情事,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並函知該公司嗣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2017-10-02 13:36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同開 (3018)因為近一周股價跌幅達四成,公司為了捍衛股東權益,將於下次董事會提出討論要實施庫藏股,今天股價也開低走高,近日將召開董事會實施庫藏股,盤中一度來到58.8元,漲幅達9.29%。

同開今天指出,自去年以來推動營運轉型計畫,同步深化環保事業佈局、優化機電工程本業案件結構,並且跨入工業電腦科技事業等各面向,是帶動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繳出由虧轉盈,由於近日股價下跌,為維護全體股東權益,將於近日召開董事會實施庫藏股,買回自家股份並轉讓給員工。

 

 

同開自結8月合併獲利224萬元,每股稅後0.03元

--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50873

洪榆舜:同開(3018)毛利率三級跳
董事長表示,環保營收倍增滿載 跨進科技領域攻入物聯網及工業4.0

前言:
今日(9/27日)有不明來源以LINE傳遞一張圖片,內容是168周報向同開公司(3018)的新聞求證函,觀察這張被廣為傳遞的圖片,字跡線條有明顯的油墨噴汁,應是本報發出傳真信之後、收信端先列印後掃描的圖檔,內容是:「同開公司洪榆舜董事長大鑒:本報e-mail信箱收到郵件,與貴公司有關,懇請洪董事長惠賜說明澄清。本報編輯台信箱 168@168abc.net ,168總編輯翁立民 拜上 (0927-787-033)」。
而168周報這位讀者來函的大意是說,168周報敢報導玉晶光、益航、聖馬丁,卻故意不報導同開公司(3018)…

本報於昨日(9/26日星期二)下午以傳真信函送往同開在中和的總公司,並於昨天傍晚得到同開公司董事長洪榆舜親自賜電說明,對話內容經過同開公司整理為文字稿,同開公司 董事長洪榆舜 正式說明如下:

▲毛利率三級跳 調整體質轉型
同開從今年開始努力調整營運體質,在機電工程本業方面已從原本集合住宅案件轉往半導體等電子業大廠擴建相關工程案,案源結構的改變讓毛利率呈現三級跳的表現,有機會在明年繳出亮麗成績單。

▲環保事業倍增 強力成長
針對同開新事業的佈局,經過經營團隊努力調整體質下,已成功站穩北台灣第二大污泥處理廠的地位,不但每月污泥處理量皆處在滿載高檔、帶動獲利能力大幅提振,並有機會在近期拿到桃園市環保局核准的增量許可公文,讓污泥回收單月處理量倍增至4000噸水準,真正將環保事業打造為驅動未來營運成長的強力引擎。

▲集團新增 科技事業子公司
同開以集團模式推動多角化經營,下半年科技事業部新增加子公司鐿宸科技,專注於工業級網路通訊與自動化系統連線解決方案之廠商,其公司具備10年以上在工業用乙太網路交換機的代工設計(OEM/ODM)的經驗及技術,並成立自有品牌「ISON」工業用網通產品、行銷全世界,受惠物聯網及工業4.0趨勢,創造龐大的市場客戶需求基礎,目前已有包括美國及歐洲等多家大客戶洽談合作,可望成為同開明年營運爆發的下一個小金雞。

▲市場禿鷹打擊 讓人很無奈
我們努力經營同開,把一家年年虧損的公司做到賺錢,我們的努力獲得市場肯定,反而招來有心人士類似禿鷹的刻意打擊,實在讓人很無奈。

▲多接半導體業 擴建工程案
同開花了兩年時間努力調整營運體質,今年終於開始看到效益,我們把原本一直虧錢的機電工程本業,從接案源頭下手改變,少接建商的集合住宅與政府標案,多接半導體等電子業大廠擴建相關工程案,案源結構的改變讓毛利率變好,公司自然賺的錢就變多,這些我們都開法說會積極的讓外界了解。

▲環保事業爆發 運轉量滿載
同開未來要走集團式多角化經營的路,第一波重點就是把本來的環保事業給做好,讓大家相信同開有認真在做生意,要知道台灣污泥廢棄物的產生量一年比一年高,業者處理量根本趕不上污泥增加的速度,這是可以好好經營的好機會,我們當然要抓緊時機衝刺,我們找了認證且專業的團隊來,努力調整機器設備、訓練人員,好不容易在今年初開始讓每個月運轉的處理量達到滿載,在業界站穩北台灣第二大污泥處理廠的地位。

▲申請擴大規模 增加將近一倍
服務環保事業、處理污泥廢棄物、同開公司聲譽卓著,很多科技業、電子業的大公司也因此來找我們合作,但是環保業不是你想擴建就能擴建的,要政府同意才可以,所以我們努力跟桃園市政府申請和溝通,希望把處理規模增加將近一倍到每個月4000噸,最近我們正在靜靜等候拿到許可公文,如果願望實現,可望讓同開環保的生意有機會在明年越做越大。

到這邊你應該可以發現,同開在佈局的都是未來最具有市場前景和發展趨勢的行業,這是為什麼我們要以集團模式推動多角化經營的重點,用集團的資源和力量把生意做大,回饋給股東,讓股東賺錢。

▲我們在科技領域 前景大好
同開在科技領域也有著墨,我們併購了一家子公司鐿宸科技,專注於工業級網路通訊與自動化系統連線解決方案之廠商,這家鐿宸做工業用乙太網路交換機的代工設計(OEM/ODM),做了10年以上,不但經驗及技術都很好,還可以用自有品牌「ISON」工業用網通產品賣到全世界,是現在大家談物聯網及工業4.0趨勢裡面,少數能夠真正把東西賣給客戶的公司,雖然目前還不大,但手上已經有包括美國及歐洲等多家大客戶的合作案再談,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洪榆舜 Ethan Hung
董事長
同開科技集團 Tung Kai Technology Group
TEL:(886)2-22431188
FAX:(886)2-22464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