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09 10:51:2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尚凡(5278)9月受到直播分潤推升,單月營收來到7,184萬元、月增4%、年增4成,締造單月營收新猷,受到8、9兩月直播分潤成長推動,尚凡第三季營收來到1.99億元,法人評估尚凡第三季費用與前季落差不大,預期尚凡第三季應可有與前季相近的獲利水準,單季EPS估約2.8元;第四季來看,法人指出尚凡目前營收受直播分潤金額影響高,但直播分潤金額取決於當月直播主活躍程度而定,較難評估未來營收走勢,不過特定節日如情人節、聖誕節仍會帶動直播增加,預期第四季營收仍可有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尚凡成立於2002年,主要開發雲端交友服務,過往以「愛情公寓」起家,旗下產品有iPair直播交友App、SweetRing婚戀交友App、weTouch時尚交友等多款App與愛情公寓網站。尚凡於2013年上櫃,目前產品市場鎖定在台灣、香港、美國、墨西哥、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印度、日本等國為主,未來將會持續推出創新服務與產品。

尚凡自去年第二季於旗下iPair導入直播服務後,受惠於與直播主分潤,帶動尚凡整體營收表現穩健走揚,9月也受直播分潤推升,單月營收來到7,184萬元,月增4%、年增43%,創單月營收新高;受到8、9兩月直播分潤成長帶動,尚凡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1.99億元、季增3%;法人看好,尚凡第三季費用支出約略與前季相當,法人評估尚凡單季獲利約4千萬上下,與前季表現相當,EPS估約2.8元。

第四季展望上,法人指出尚凡產品導入直播以後,營運淡旺季並不明顯,不過由於直播分潤金額取決於當月直播主活躍程度而定,較難推估後續營收表現,部分會受特定節日如情人節、聖誕節等活動拉抬,但法人看好,尚凡iPair VIP會員持續受到直播活動吸引增加,第四季營收仍可維持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不過由於第四季尚凡將認列員工新股費用,屆時獲利表現估會較前兩季短暫回落。

而除直播分潤帶動營收成長外,尚凡部分產品包括iPair以及SweetRing在海外市場業績也維持穩健成長;至於在新產品開發進度下,今年原先尚凡規劃推出的O2O新事業上線進度不如預期,目前上線時間點可能會調整到明年上半年,而後續尚凡仍會通過內部創新比賽腦力激盪,維持每年有1至2樣新產品登場進度。

MoneyDJ新聞 2018-03-09 10:45:2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尚凡(5278)去年自第二季藉由iPair導入直播服務後,增加與直播主分潤直播禮物的營收,帶動全年營收年增47%,而在營收成長帶動下,尚凡去年第三季已經順利轉盈,第四季亦延續交出獲利成績,單季稅後淨利1,509萬元,EPS 1.09元,但全年則受到上半年海外收入匯損干擾,稅後虧損約885萬元、EPS -0.64元。而在今年首季表現上,受到2月情人節、春節直播活動拉抬,單月營收5,612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約6成,後續尚凡除持續看好直播服務成長外,也將在今年調漲三項產品的會員費,公司對今年營收成長看法依然樂觀。

尚凡成立於2002年,並於2003年推出鎖定以18~28歲單身男女為客群的愛情交友平台「愛情公寓」,公司近年成功將旗下產品轉型至行動端,行動端產品有iPair(愛情公寓)交友直播App、SweetRing婚戀App與weTouch時尚交友App,受惠於去年第二季推出直播服務,帶動會員數從較今年年初約850萬人持續成長,至第三季會員數已來到900萬人,目前3項產品總計有約1,600萬次下載,去年營收比重上與直播主禮物分潤佔約5成、3項產品會員費則佔約5成。

尚凡昨(8)日公告去年全年營運成績,由於尚凡於去年第二季在iPair中導入直播功能,增加與直播主用戶針對直播禮物分潤的營收,帶動尚凡全年營收來到4.87億元、年增46.89%,在營收成長帶動下,第四季延續第三季的獲利表現,單季稅後淨利來到1,509萬元、相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EPS 1.09元,但上半年由於受到App Store、Google Play等海外商店收入以美元計費,至尚凡帳上仍有約1,084萬匯損,全年稅後虧損約885萬元、EPS -0.64元。

而在2月營收上,尚凡因iPair直播服務因應情人節、春節均有舉辦直播活動,帶動營收走高,單月營收來到5,612萬元、月增22%、年增84%,打破去年12月紀錄、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來到1.02億元、年增63.79%。而在營收表現上,尚凡指出iPair直播主有近2萬人,多數為素人主播,與觀眾互動良好,今年仍然看好直播表現,並且將調漲旗下三項產品的會員費,對今年營收成長仍抱持樂觀看法。

獲利方面,尚凡今年預期整體研銷費用可以持平,法人則以尚凡去年第三季營運成績,評估尚凡單季損平營收門檻約在1.3億元上下,法人亦看好今年第一季尚凡應可延續獲利表現。

至於在新產品開發進度下,尚凡通過內部創新比賽腦力激盪,預計每年可有1至2樣新產品登場,而今年將由尚凡前任總經理林志銘出任新事業O2O電商總經理與董事長,新事業將由尚凡控股約2成,預計將於近期成立,上線時間則看落在今年7~8月。

(圖說:圖中為總經理張家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