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電報導指出,華為開發全新「三折機」,最快可在第2季問世,市場看好軸承雙雄兆利(3548)、富世達受惠最大,可望複製大立光(3008)營運爆發模式,吸引資金追捧,富世達今(5)日衝破700元,創下新天價,兆利也飆上漲停266.5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外電報導,華為最快可在第2季推出「三折機」,富世達與兆利是華為兩大供應商,可望成為最大受惠廠;美系外資首評富世達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826元;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去年擴大投資台灣企業,其中也包含富世達。

 

富世達2001年創立,資本額6.86億元,散熱大廠奇鋐(3017)2014年入股,目前持股比19.25%,主要產品應用在折疊手機、折疊平板、電競筆電、超薄筆電、AR/VR眼鏡及耳機盒等3C產品。

 

富世達去年12月營收5.95億元,月增0.58%,年增達52.46%,累計去年第四季營收達56.4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57%。

 

富世達去年掛牌上市以來股價持續走高,今日以638元開出,盤中衝上漲停701元,再創下歷史新高價;兆利以247元開高後走高,盤中衝上漲停266.5元,創下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24-02-05 12:09: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摺疊機軸承廠富世達(6805)獲內、外資接力調升目標價--繼先前外資出具買進報告、喊出目標價826元,近期內資法人則喊出900元目標價,主要係根據25倍本益比、2025年EPS預測給出,內資法人報告指出,考慮到富世達成為全球第一台三摺手機軸承供應商,其技術領先同業,因此上修目標價並維持買進評等。富世達盤中攻上漲停價701元,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供應鏈調查,陸系手機廠今年將推出3~4款摺疊機種,其中除了上下摺、左右摺與外摺機種,也包括今年初市場就在傳的三摺機;法人報告指出,陸系手機廠下半年將推出三摺機,而三摺機的單價較左右摺高出一倍,預期富世達將成為三摺機的主力供應商,今、明年三摺機營收佔比估3%、5%。

富世達進入摺疊機時間較早,且過去陸系客戶上下摺、左右摺與外摺機種都積極參與,本次再傳切入三摺機並不意外;業內人士指出,此次傳聞的三摺機與陸系手機廠先前推的外摺機相似,都屬於單價高的高階機種,出貨量有待觀察,而富世達在與客戶配合上一直都保持高度積極性,切入新款三摺機具有指標性意義。

 

 

高盛初評軸承廠富世達(6805),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826元,激勵其股價昨(2)日攻上漲停638元、上漲58元,是掛牌來新高價,也帶動多檔折疊機概念股漲勢,雙鴻與尼得科超眾皆攻上漲停。

 

高盛初評富世達,為外資圈第一篇對富世達的報告。高盛表示,富世達是全球領先鉸鏈供應商,折疊智慧手機占其2023年收入的85%,預計其折疊智慧手機鉸鏈收入在2024與2025年分別年增162%與63%,主因有三,一、市場滲透率上升,使價格更實惠、折疊款式多樣化、品牌廠商在激烈競爭下擔心錯失潮流。二、富世達客戶群從大陸擴大到更多全球級智慧手機品牌,體現其領先的技術,及可快速交付設計與生產;三、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穩定,促使品牌製造商推出新型吸引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