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合計賣超474.80億元
(103/02/05 14:56:47)

單位名稱

買進金額

賣出金額

買賣差額

自營商

3,256,698,890

5,806,193,457

-2,549,494,567

投信

1,088,683,460

1,631,523,719

-542,840,259

外資及陸資

39,276,601,682

83,664,447,788

-44,387,846,106

合計

43,621,984,032

91,102,164,964

-47,480,180,932


 

 

ADR重挫 權值股 恐賣壓沉重

台股休市期間各ADR跌幅
台股休市期間各ADR跌幅

台股封關8天休市期間,電子大廠在美股掛牌的ADR也悉數重挫,如台積電跌幅達4.55%、友達更高達6.18%等,專家指出,在國際股市及台股ADR全軍皆墨下,今(5)日金馬年開紅盤須當心這些權值股的沈重賣壓。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說,台股封關期間如美道瓊指數就重挫摜破半年線,目前離年線15,284點僅剩下88點,年線保衛戰岌岌可危,昨日交易的港股、日股、韓股也都重挫,日股也瀕臨年線保衛戰,台股蛇年以8,462點封關,離年線8,160點也僅剩約300點。

陳奕光說,在歐美亞等國際股市在台股封關期間全盤皆墨,台股今日補跌的壓力沈重,尤其須當心台股在美掛牌的ADR,自美股1月24日到2月3日期間的跌幅都不小,如台積電跌幅達4.55%、聯電3.38%、矽品5.86%、日月光3.68%、友達6.18%、中華電2.57%等,外資今日對這些權值股的套利賣壓恐頗為沈重,若半年線8,290點支撐區還是無法有守,則將直測年線支撐,預期應會在半年線到年線間尋求支撐打底機率高。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也指出,台股封關期間國際股市狂跌,台股今日金馬年開紅盤恐勢必反映國際股市挫跌,

外資今日反應電子權值股ADR的重挫,賣壓應不輕,不過,就中長線來看,外資對台股應不會像其他的新興國家一般大量外逃,加上今年為七合一大選舉年,政府政策將會偏多,台股跌幅可望較其他大部分國際股市少。

聚揚投顧證期分析師湯順魁說,台股封關期間國際股市普遍狂瀉大跳水,台股在美掛牌的ADR以及在港掛牌的富智康均重挫下跌,國際股市及ADR全面臉綠,今日台股開紅盤補跌,宜謹慎應對。

 

 

台股明天恐補跌 國安基金暫不動

2014年02月04日20:55  

受美股重挫衝擊,金馬年台股開黑機率高,分析師表示,國際股市在春節連假受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經濟數據不佳影響,持續修正,尤其周一美股重挫,台股明天開黑收黑,且跌破季線8404點機率大,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強調,相關部會已密切關注,會留意市場波動。
 
吳當傑指出,春節連假,雖美股與亞股大跌,但尚未達到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條件,且市場機制運作正常,無失序之虞。至於公股行庫是否啟動護盤,他說,各銀行均有自己的投資決策與評估,會尊重公股行庫決定,不會下指導棋。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受中國與美國製造業疲弱拖累,道瓊工業、S&P500及那斯達克三大指數周一重挫逾2%,亞股今普遍開黑,日股重挫逾4%,指數逼近14000點關卡,港、韓也分別跌2.89%、1.72%,台股明天開盤難逃一次性補跌命運,指數將直接開黑,跌破季線,並以收黑作收。(高佳菁、黃國棟/台北報導)

 

中美經濟走弱 全球股匯震盪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與中國大陸1月製造業景氣出乎意料大幅降溫,3日衝擊全球股匯市,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重挫近160點,跌幅超過1%。日股日經225指數大跌近2%,南韓Kospi指數下滑1.1%,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也一度下跌0.8%,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0.4%,今年來更已重挫6.9%。

美元指數昨天下滑0.3%,韓元和土耳其里拉均重貶逾1%。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公布1月製造業指數由12月修正的56.5陡降至51.3,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喪失動能;大陸PMI與非製造業PMI雙雙走弱,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1月中國非製造業PMI為53.4,較前一個月回落1.2,不僅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也是該指數23個月來最低值,顯示大陸第三產業走弱趨勢明顯。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官方1日公布的今年1月份製造業PMI為50.5,比前一個月回落0.5,為近半年來新低。1月份製造業PMI與非製造業PMI同步持續下滑,可能加劇市場對中國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減緩的擔憂,不僅衝擊新興市場股市表現,恐怕也不利今日港股及明日台股開紅盤表現。

據EPFR Global引述的統計,全球投資人至1月29日止的一周內,已自新興市場撤資63億美元,規模是2011年8月以來之最。共同基金今年以來贖回已逾120億美元,逼近去年全年的150億美元。



全文網址: 中美經濟走弱 全球股匯震盪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462894.shtml#ixzz2sJnam1M6 
Power By udn.com 

 

〔中央社〕亞股續挫,區域指標指數跌至5個月低點,因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成長較預期疲弱,致亞股延續上月股市市值流失約1.9兆美元的跌勢格局。

東京上午9時2分,MSCI明晟亞太指數下跌0.7%,報133.04點,邁向9月3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該指數1月累跌4.6%,為2009年以來最差開年走勢,主要因中國大陸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及新興市場貨幣貶挫。

外界對「全球經濟產生新疑慮,」雪梨Perpetual Investment市場研究部門主管薛伍德(Matthew Sherwood)說,「全球呈現避險氛圍。儘管在最悲觀經濟家預測下,美國製造業數據仍令人失望,這顯示近期市場震盪並未結束。」

日股日經225指數下跌1.8%,較12月30日的6年高點拉回已逾10%。該指數1月下滑8.5%,在彭博社追蹤24個已開發市場中跌幅居冠。在此之前,日經指數去年勁揚57%,為1972年以來最大年線漲幅。東証指數今天下挫1.9%。

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下跌1.4%。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1.4%。紐西蘭股市NZX 50指數下跌1.1%。台灣、大陸和越南股市因假期關係休市。

 

美股大跌 那指跌破4000大關

美股大跌,連帶那斯達克跌破4000點。圖為美股市人員在紐約交易所的資料畫面。(圖/美聯社)
美股大跌,連帶那斯達克跌破4000點。圖為美股市人員在紐約交易所的資料畫面。(圖/美聯社)

由於美國製造業數據不如預期,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成長遲緩,美國股市3日大跌,跌幅逾2%。道瓊工業指數重挫326.05點或2.08%,以15,372.80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40.70點或2.28%,收在 1,741.89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挫106.92點或2.61%,收3,996.96點。

1月份美國製造業連續第8個月擴張,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1.3,低於前月的56.5,也不及市場預期的56。

美國製造部門趨緩,中國大陸又在春節期間公布1月製造業、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分創6個月、16個月來新低,3日亞洲及歐洲股市表現不振,美股更是開低走低。3日適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新任主席葉倫就職,市場送給葉倫的「見面禮」很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