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設計大廠聯詠(3034)去年每股純益19.42元,創下歷史新高,預期本季業績淡季不淡,季增逾1成,可望再創新高,基本面表現亮眼,今(5)日股價開高走高衝上漲停479元,創下歷史天價,近4,000張漲停買單排隊等。

 

聯詠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224.52億元,連續四季創新高,稅後純益36.44億元,創新高,每股純益5.99元;累計去年合併營收799.55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4.2%,稅後純益118.17億元,年增49%,每股純益19.42元,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聯詠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252~260億美元,季增12.2~15.8%,(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8:1計算),毛利率38~41%。以聯詠對本季的展望來看,營運將是淡季不淡,可望再創下新高。

 

聯詠本周來持續上漲,股價頻頻創高,今日以469元開出,上漲33.5元,股價開高走高一路衝上漲停479元鎖死,大漲43.5元,再創下歷史新高價,近4,000張買單以漲停價排隊等著買。

 

IC設計股將迎接「新千金」!繼野村證券引領市場將聯詠(3034)目標價喊到600元,里昂證券在法說會後,看好聯詠單晶片(SoC)動能優於預期,包括手機PQ SoC、TV SoC、TDDI、TCON SoC及iPad、Mac DDIC等全面走強,進一步上修財測,目標價一口氣升至1,000元,不僅為外資圈最高股價預測,還隱含未來12個月聯詠有望創造高達100%的投資報酬率!

 

聯詠公布去年財報及今年展望優於市場預期,里昂等八家外資會後出具報告,罕見全面上修且幅度都相當大,除了里昂自630元拉升到1,000元,瑞信自500元升至620元,摩根士丹利444元調高到606元,高盛510元提高到576元,滙豐升至「買進」、目標價310元上修到520元,摩根大通450元升至520元,花旗346元提高到515元,另外大和資本也從325元拉高到500元。

 

里昂日前才跟進野村,將聯詠目標價喊逾600元、來到635元,但聯詠展望強於預期,推動里昂再大幅上修,預估今明年聯詠毛利率、獲利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三項指標都會創紀錄,為現有股東創造高達100%的報酬率。

 

里昂表示,聯詠公布去年第4季毛利率達38%,不僅超越市場平均預測的35%,也在成長幅度刷新單季紀錄,拜驅動晶片漲價及出貨增加,聯詠動能優於預期。更令人驚豔是,公司展望第1季營收季增12%-16%,更大幅擊敗市場預測的衰退,毛利率也預期達到38%-41%高檔。

 

上述首季財測相對市場和里昂先前預估,都超出三到四成之多,里昂將此視為聯詠營運進入新循環,未來三年毛利率可望大幅提高10個百分點。在既有的手機、電視等傳統業務外,車用晶片生產也將帶來助力。

 

里昂進一步說,聯詠對於今年整體SoC的訂單需求看好,比DDIC成長性更大,包括TV SoC、電源IC、監控器晶片及Mini LED都會成長,這點很重要,原因在於SoC有紮實和持續性需求,比漲價效益總有一天會結束,要更能帶動基本面。而在聯詠點名的項目外,其還看好手機PQ SoC、TDDI、TCON SoC及蘋果DDIC成長。

 

里昂此次將聯詠今明年獲利預測大幅上修18%、17%,推算每股純益(EPS)挑戰33.7元、40元。觀察外資圈對另一大晶片廠聯發科(2454)今明年預測也落在30-40元,聯詠要挑戰「千金股」不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