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峻榮喊進,陳嘉偉喊空,難怪最近如此激戰。

連災損,工商時報的報導都和公司澄清的差幾十倍(如果加上保險的話,是無限大…)

---

榮化:澄清09/22 YAHOO奇摩時報資訊及09/22工商時報A13版之相關報導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0-09-23 08:58)

第二條 第31款

 

1.傳播媒體名稱:YAHOO奇摩時報資訊、工商時報A13版

 

2.報導日期:99/09/22

 

3.報導內容:

 

(1)09/22 YAHOO奇摩時報資訊:標題「榮化將停爐近月,災損逾11億」

 

(2)09/22工商時報A13版:標題「榮化將停爐近月,營損逾11億」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1)本公司09/20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凡那比颱風之影響,說明如下:本次受凡那比

 

颱風襲台影響,造成大社工業區嚴重淹水,本公司為確保工廠操作安全,九月十九日

 

下午緊急停車,初步估計約二週可復工,機器設備及存貨之損失,均可獲得保險公司

 

理賠。初步估計停工損失約2千萬元,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2)截至09/22止,本公司大社廠復原工作進度皆符合預期,尚無延誤情形。

 

(3)09/22媒體之報導純屬自行臆測,並非本公司發布之訊息,特此澄清。

 

6.因應措施:公開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榮化將停爐近月 營損逾11億

  • 2010-09-2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颱風受災慘重的大社和仁武工業區進入復工搶進度的階段,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滿清表示,12家廠商的大社石化工業區,已有中石化等5家工廠全線復工,仁武工業區復工廠商也達到三分之二,但是,由於年產值高達137.4億元的李長榮化工(1704),生產系統浸水情況嚴重,將停爐一個月左右,全區災損將上修到39億元。

     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滿清昨(21)日指出,大社工業區內的中石化、高雄塑酯、大連化工、台灣合成橡膠、和元際5家廠商,已經在昨日全線開車,恢復生產,中纖和磐亞以及仁武工業區內的長春化工,預估中秋節過後,也可全線量產,國喬化工也預估,可望在25日以前正常生產。

     不過,黃滿清說,聚丙烯、聚丙烯纖維、和乙烯丙烯共聚物的主力生產廠商李長榮化工,因為生產系統浸水比較嚴重,公司表示要全面更新,因此,復工大約需要一個月。

     李長榮化工大社廠的年產值約137.4億元,每停工一天,損失大約3,765萬元,原本預估只要停工5天左右,如今要停工30天,因此,李長榮的災害損失將從原來估計的1.88億元,大幅上升到11.29億元,增加9.4億元。

     大社和仁武工業區的總災損,也將從經濟部工業區副局長連錦漳估計的30億元,增到39億元。

     大部份屬於電子、五金和、金塑膠產業的仁武工業區,復原情況相對比較好,黃滿清說,加上昨日復工的廠商,目前已經三分之二工廠恢復正常生產,其餘的三分之一只要電力馬達等設備整修完成之後,也可順利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