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博擬於12月初上櫃;明年營運恢復成長

回應(0) 人氣(438) 收藏(0) 2010/11/01 19:23

 

精實新聞 2010-11-01 19:22: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醫療器材廠泰博(4736)總經理陳朝旺1日表示,明年自有品牌成長態勢明確,占營收比重可望由今年15%,提高至二至三成,全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毛利率目標將恢復至四成的常態水準。該公司也規劃,將於12月初掛牌上櫃。

泰博成立於民國87年5月,目前實收資本額5.73億元,主要產品以血糖測試設備為主,目前試片占營收比重提高至六至七成,測試機台則占三至四成。而今年前三季該公司自有品牌營收占比約15%;以銷售區域區分,美國占比五成居冠,歐洲比重25%,其餘則為含內銷在內的亞洲市場為主。

泰博前三季營收13.98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0.57%,因毛利率下滑,累計稅後盈餘1.73億元,年減44%,每股稅後盈餘3.05元。陳朝旺表示,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除品牌促銷策略外,新廠初期良率偏低及自有品牌/代工的衝突,都有關係,也使得今年業績相對較悶,預期今年全年度營收將較去年持平。

不過,展望明年,陳朝旺抱持樂觀看法,他認為,明年成長態勢最為明確、且掌握度最高的,應是自有品牌,佔營收比重目標將由今年的15%,提高至20-30%,鎖定的仍以歐美市場為主,並搭配中國及台灣內銷拓展。

他表示,泰博所採的是多品牌策略,旗下主要分為四類品牌,包括以Home Use(居家醫療)及TeleHealth(遠距醫療)為主的FORA(福爾)、醫療用專業級的VTRUST及代工貼牌為多的URIGHT及CLEVER CHEK,以醫療資源來說,FORA投入最多,已在美國加州設有行銷總部,並於台灣、歐洲、日本、中國等地,設立行銷中心。

被外界高度期待的遠距照護部分,陳朝旺指出,該公司已默默耕耘多時,並已開發「福爾遠距照護系統」的網路平台方案,讓使用者得結合網路雲端服務,在家自我監控血糖血壓,照護人員則可透過平台,提供遠距健康諮詢,甚至傳輸訊號不僅仰賴藍芽,部分機種還開發GPRS傳輸系統,只是還叫好不叫座,對營收貢獻有限。

他坦言,類似TeleHealth的照護模式,最直接的挑戰在於「誰要付費」,因多數慢性病患者已有支出長期保險,不見得願意另外支付費用。另方面,高齡族群對高科技產品的排斥性,也讓系統的人性化設計更顯重要。他認為,遠距照護長期有機會在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穩定尋求發展,未來政府的補助也將扮演一大推手。

陳朝旺也說,相對於今年,明年成長比較樂觀,除自有品牌成長外,在製造生產面也將逐步改善,加上醫療專業級的VTRUST也將有新產品問世,明年營收將恢復成長,毛利率也將恢復常態的四成水準。法人則預期,該公司明年營收年增率將挑戰三成,上看25億元。

---

 

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450) 收藏(0)

52033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idoc Technology Corporation(興櫃代碼:4736)於1998年成立,初期以居家醫療器材之量測IC設計為主,進而延伸專利開發、技術轉移業務,並於2001年轉型為居家醫療器材產品製造與全方位服務廠商,為台灣醫療器材設備OEM/ODM專業代工廠之一。

公司以開發生產血糖機、血壓機、額耳溫槍、二合一血糖血壓機核心能力,整合電子、生化、材料、半導體、軟體、組裝及研發技術,建立全球行銷及供應鏈管理網路,及時提供客戶品質優良之產品,以醫療器材、居家健康管理、糖尿病照顧市場需求為導向,並結合完整產品解決方案、軟硬體平台整合、經濟成本為客戶創造價值。

2010年10月公司營收比重中,血糖測試相關應用佔比達九成,其中測試片佔比提高至六至七成,機台則約二至三成,另外,若以代工及自有品牌區分,2010年前三季自有品牌佔比由往年的5-10%,逾倍成長至20%。以銷售區域來看,美國佔比五成、歐洲25%、中東及亞洲則各為15%及10%。

2010年10月12日公司經證期局核備,獲准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