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眾爆家族爭產糾紛 叔叔控告3姪女詐欺,圖為擔任設計師的王艾莉。(資料照,HTC提供)

2016-07-28  15: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擁有逾60年歷史的飲水機品牌賀眾企業爆發家族資產糾紛!賀眾企業負責人兼總經理王志耀,被胞弟王志輝指控,將其名下近50萬股、價值約750萬元的賀眾股票,移轉給3個女兒王艾莉、王艾苓和王艾茹,王志輝因而控告王志耀及其3女詐欺、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3女只是借名登記,處分不起訴,至於王志耀挨告部分,則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賀眾創立於43年,專營生產飲用水、淨水設備;主要產品為工商行號及家庭所適用的飲水機、純水機、開水器、開飲機及濾水器等相關產品。

賀眾3千金則風格迥異,32歲的長女王艾莉,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現為知名設計師,並擔任賀眾董事;次女王艾苓在18歲時,就曾簽入凱渥旗下當模特兒,現返回賀眾掌管家用飲水商品業務、總經理特助;三女王艾茹也曾赴美求學,現負責集團行政單位業務。

檢方調查,3千金的叔叔王志輝指控,101年間,他持有近50萬股、價值約750萬元的賀眾股票,遭王志耀擅自移轉給3個女兒,他因而控告王志耀及其3女涉詐欺、偽造文書等罪;但王志耀則表示,股票只是借名登記在胞弟名下,自己才是實際的所有人,他將股票移轉給3個女兒,也只是借名登記。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王志耀、王志輝兄弟對於股票所有權的認知不同,3女雖同意讓父親借名登記股票,但其實對於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也不知長輩之間的爭產糾紛,檢察官因而認定罪嫌不足,將3女不起訴;至於王志輝另控告胞兄涉偽造文書等罪部分,仍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賀眾總經理王志耀(左)的女兒王艾苓(右)挨告。(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