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6 09:05:0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興農(1712)家用品團膳與超市業務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嚴重時,受到民眾居家生活需求成長帶動,今年以來業績穩健成長,植保業務也微幅成長,相對帶動興農前10月營收年增3%,展望全年,興農預期目前各項業務需求仍然穩健,公司對今年營運成長也看法樂觀;明年展望上,興農也看好植保與超市業務仍可成長,超市明年並有再擴點計畫。

以興農前10月營收比重來看,各地市場分布如下,台灣佔約60%、東北亞佔約6%、中國佔10%、其他亞洲5%、歐洲6%、美洲13%、其他地區1%;而如果就今年前10月各項營運事業對營收的貢獻來看,興農前10月合併營收148.3億元、年增3%,當中約58.07%屬於植物保護劑事業,26.17%是超市百貨,家用品團膳約佔11.42%等事業、其他佔4.34%。

今年以來由於全球疫情嚴重,台灣上半年外出活動也大幅減少,但許多民眾居家生活比重拉高,連帶帶動民眾在超市採購與家用品需求都大幅成長,也助相關營收成長,其中超市成長約3%、目前超市則是維持中彰投45處據點與2處竹北據點規模,共計有47家;家用品與團膳前10月營收則是年增約6.5%。

植物保護業務方面,興農今年前10月仍有微幅成長,主要成長比較明確的市場集中在台灣、中國、東南亞與印度等地,南美則是受到氣候異常影響,銷售狀況呈現衰退;目前中國南通新廠方面,興農表示,仍在申請藥證階段,尚未正式投產。

不過由於今年台灣市場包括家用品團膳、超市等高毛利率業務成長,也帶動興農今年以來毛利率表現走高,前三季毛利率27%,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在獲利方面,今年因巴西幣波動較大,導致業外匯兌損失約3.2億元,惟興農也處分興農育樂股權、挹注1.6億元業外收入,前三季業外則是損失約1.8億元,整體來看,前三季稅後淨利5.93億元、年增18%;全年展望上,興農評估,公司對營運成長仍有信心,而明年來看,興農評估植保與超市業務均會維持成長,未來也會再規劃超市擴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