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大陸新車明年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台TPMS廠樂透

2019/11/26 08:1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陸乘用車(九座以下的載客車輛)新車,2020年1月起,將全面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TPMS),不僅帶動全球前五大TPMS廠及大陸TPMS廠的商機卡位戰,就連台灣TPMS氣門嘴廠的六暉-KY (2115) 、TPMS廠橙的電子 (4554) ,及車王電 (1533) 等業者,也可分到一杯羹。

 其中,六暉TPMS氣門嘴第四季開始放量供貨搶市。

 六暉-KY於25日還宣布首度剛取得全球前二大TPMS廠明年TPMS氣門嘴少量確定訂單,這對公司未來擴大TPMS氣門嘴營運,將有很大的助益。

 此外,六暉25日公告,旗下大陸昆山市六暉橡膠公司的土地使用權、地上建物等資產,賣給當地政府,總交易金額人民幣逾1.85億元。

 大陸乘用車新車2020年全面強制標配TPMS,是繼美國、歐盟、韓國及台灣後,又一宗強制標配TPMS的法規,其他包括印度等國,未來也都會跟進。

 大陸乘用車一年約有2,500萬輛,2020年1月起,將全面強制標配TPMS,引爆商機卡位戰,全球前五大TPMS廠,包括美國Sensata、德國Continental、日本Pacific,美國TRW,及德國Huf,因全球市場占有率近90%,將是大陸TPMS市場商機最大贏家,粗估大陸市占率約可搶占六、七成。例如,大陸豐田汽車TPMS,則安裝日本Pacific的TPMS。

 六暉-KY董事長許廉凱表示,公司TPMS客戶包括大陸駛安特、鐵將軍、台灣為升電裝 (2231) 、橙的電子及車王電等大廠,均向公司採購TPMS氣門嘴,第四季都有增量,讓公司今年第四季在手訂單,比第三季成長約二成。

 至於大陸車廠TPMS部分,包括天津長城汽車及浙江吉利汽車,則由包括駛安特等幾家TPMS廠交貨。其中,六暉TPMS的氣門嘴,也透過TPMS廠間接出貨給上述車廠。

 橙的電子透露,公司除交給漢騰、眾泰及奇瑞汽車的乘用車TPMS外,也看好大陸重型卡車、客運等大型車輛TPMS系統加裝需求,目前已成功打入大陸前三大客車廠鄭州宇通及北汽福田主要TPMS供應商夥伴,隨著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逐步增溫,將有望精進公司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

 車王電表示,大陸乘用車TPMS,採用一般標準訂定,不容易創造差異化,所有供應商皆採用低價競爭得標,所以,公司採取保守對應,只選擇適合的車廠客戶及專注國際售服市場,迄今市場推廣仍然持續成長中,惟客戶名稱,公司以業務機密為由,不願透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