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LED封裝廠—榮創(3437)佈局Mini LED、車用及感測元件,明年將見到成果,應用於8K TV的Mini LED可望於明年第3季開始出貨,主打AM市場的Mini LED車用顯示器亦將於下半年開始出貨,加上應用於穿戴裝置及手機VCSEL紅外線感測元件出貨放量,榮創財會總處處長鄭禎訓表示,明年新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達10%,公司將力拚明年能賺錢。

 

 

 

榮創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榮創為LED背光元件及模組廠,產品主要應用在TV、NB等背光,客戶涵蓋三星、京東方、夏普及華為等TV、NB及手機等國內外品牌廠,LED照明市場則著墨較少,近幾年受到LED市況不佳影響,去年及今年前3季營運陷入虧損,不過隨著NB及TV等傳統背光產品價格回穩,成本下降,榮創今年第3季稅後盈餘565萬元,順利轉虧為盈,累計前3季每股淨損為1.21元,虧損金額已較去年同期減少。

 

儘管LED產業環境不佳,榮創積極佈局新產品,其中Mini LED方面,隨著2020東京奧運來臨,日本積極推動8K TV,預估明年8K TV將達142.8萬台,2022年達504.6萬台,榮創已開發相關產品,明年第3季可望開始出貨;應用於車用顯示器的產品亦有機會從AM市場切入,於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在感測元件方面,榮創針對穿戴裝置開發偵測心跳及血氧的紅外線感測元件,目前已開始出貨,至於應用於手機VCSEL的紅外線感測元件亦已開發完成,今年開始推廣,希望明年可以放量驗證、量產。

 

隨著三大新產品開發佈局逐步完成,榮創預估,明年三大新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從今年約不到5%攀升至10%。

 

鄭禎訓表示,公司已於第3季轉虧為盈,第4季看起來與第3季差不多,在新產品放量及原有背光產品可望維持獲利下,公司明年有機會賺錢。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