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12歲林品彤原來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

2023/11/26 10:52

影壇年度盛事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舉行,其中「最佳女主角」由中港台三地演員爭奪后冠。本屆金馬獎影后名單入圍的有台灣代表資深演員陸小芬、年僅12歲的林品彤,及中國女演員胡伶,與兩位香港演員余香凝、鍾雪瑩。

最佳女主角最後由年僅12歲林品彤以《小曉》奪下,成為史上最年輕影后。

林品彤在《小曉》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孩子小曉一角,評審表示,2021年以首部電影《美國女孩》出道,今年12歲的林品彤,這次飾演特別的女孩小曉,沉穩駕馭複雜多變的角色,與母親、老師之間皆有精彩對手戲。自然精湛的演出也讓她創下紀錄成為最年輕的金馬影后。

7歲開始就在劇場演出的林品彤,2020年在電影《美國女孩》初試啼聲,更以片中二女兒的角色,入圍2022年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小曉》則是她的第2部作品。

林品彤上台,84歲的頒獎人陳淑芳幽默對台下說,「我覺得很奇怪,好像她虛報年齡喔?」接著轉頭擁抱喜極而泣的林品彤「不要哭,乖」。

林品彤先向劇組人員及導演道謝,接著表示「謝謝一路上給我機會的人,謝謝家人、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還有舅舅跟妹妹」。最後,林品彤也感謝自己所飾演的角色「小曉」,「我想要謝謝小曉這個角色,她真的很不容易。我想跟她還有跟小曉一樣特別的人說,『繼續加油,保持善良,然後事情會越來越好。』」

《財訊》696期曾撰文,12歲的林品彤以《小曉》入圍本屆最佳女主角,成為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者。但外界不知道的是,小小年紀就在影壇大放異彩的林品彤,其實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第60屆金馬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12歲的林品彤以《小曉》入圍最佳女主角,成為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者。但外界不知道的是,小小年紀就在影壇大放異彩的林品彤出身不凡,其實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林品彤的外婆李六秀是李團居的女兒,也是現任台灣養樂多董事長李道明的姊姊。李六秀的夫婿則是小兒科名醫王本榮、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目前是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他其實也是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的兄長。

由於李團居也曾擔任多屆台北市茶商公會理事長,子女在家學淵源下都專精茶道。李六秀就擔任慈濟靜思茶道的負責人,她的妹妹、中美兄弟製藥董事長林命權的母親李阿利,也是一位茶道老師。

林品彤在澳洲出生,1歲回到台灣、7歲就登上舞台劇表演。2022年因出演電影《美國女孩》成為影壇新星,甚至讓在醫界與學界都頗負聲望的王本榮,也因此被叫做「美國女孩的阿公」。

▲左起: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林品彤、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女兒李六秀。(圖/擷取自大愛電視台)
▲左起: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林品彤、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女兒李六秀。(圖/擷取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