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股》高雄「韓流」席捲資產題材,中石化好嗨

2018/11/26 12:5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高雄市長綠地變藍天,新任市長韓國瑜主打經濟牌,帶動「高雄亞洲新灣區」題材發酵,在高雄擁有豐富不動產的中石化 (1314) ,今股價聞訊大漲,盤中大漲逾7.5%。

中石化為「高雄亞洲新灣區」主要地主,擁有面積約8.01公頃的70期重劃區土地,「高雄亞洲新灣區」10月底已經正式動工,其規畫特色住宅商品,另外,也將在明年6月前就94期重劃區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特貿五A,原前鎮廠範圍)完成重劃加值後辦理招租。

目前「高雄亞洲新灣區」已完工的重劃區有60期、65期、79期、80期、83期等5個市地重劃區,已完工面積合計44公頃,29日動土的70期重劃區,面積約8.01公頃,至於88期、和90期,都已公告重劃,正辦理規劃設計中,94期、95期也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中石化營運主軸是以石化、土地開發雙主軸並進,除高雄資產題材外,中石化石化產品分為CPL和AN丙烯(月青)兩塊,己內醯胺(CPL)又為中石化最重要石化品,目前CPL最大的變數還是美中貿易戰,至於AN,全球擴產比重沒有CPL這麼大量,且大陸多依賴進口,也沒有反傾銷、高關稅問題,競爭激烈程度相對CPL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