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26 10:15:0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碳纖維球具廠F-波力(8467)為曲棍球龍頭Bauer的主要代工廠,在全球曲棍球桿市占約四成,而羽球拍自有品牌Bonny在中國大陸市佔率約8%,並跨入羽球館的經營,旗下首座Bonny球館將於明年在浙江開幕;波力暫定於12月15日掛牌,參考價暫定78-84元。

碳纖維球具廠F-波力為位於浙江的台商碳纖維球具廠,成立於1982年,早期曾是羽球拍大廠Yonex的代工廠,後轉為發展自有品牌羽球拍Bonny和曲棍球桿代工。波力為曲棍球龍頭Bauer的主要代工廠,曲棍球桿占波力營收約85%-87%,去年波力曲棍球桿出貨量約160萬隻,全球市佔率約四成;其餘營收來自自有品牌Bonny羽球拍及配件等,Bonny品牌在大陸碳纖維羽球拍市場的市占率約8%。

F-波力指出,其為Bauer的一體成形碳纖維球桿和客製化選手用桿的唯一製造商,與Bauer合作多年,並於今年9月簽署了十年供貨合約,除了現有的球桿之外,未來冰刀鞋架與護盔等其他碳纖維產品也有成長空間。

另外,F-波力也跨進羽球場館經營的市場,以深化Bonny品牌價值,先前公司已有與經銷商合作投資成都羽球館的成功經驗,而直接隸屬波力旗下的首座Bonny羽球館將在明年落成開業,該場館包括羽球場、室內網球場、泳池與攀岩,佔地約4000坪,將是浙江唯一複合式運動中心,且波力也將在該場地增建碳纖維生產線。

羽球館除了可為波力帶來球場出租的穩定收益,最終效益是提升Bonny品牌價值,波力明年將再啟動四座球館的興建,並預期在品牌價提升的效益下,未來商品售價每年可提高10%,且最終將帶動品牌和球館營業額每年達到20%的成長。

F-波力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4.8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13%,稅後淨利為1.3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2%,每股稅後盈餘2.84元。F-波力表示,主要是受到Bauer今年精實生產計劃,壓縮交期和調整存貨,並提高中低階產品比重的影響,不過,調整期結束後,明年業績將重回成長。

法人則預估,受Bauer調整的影響,波力今年營收預估將持平去年或小幅衰退,但明年將重回成長,全年營收成長將上看二成。


  • 2015-11-20 10: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F-波力(8467)將於11月23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從事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ODM製造,及自有品牌BONNY羽、網球拍經營銷售,為全球產能最大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製造商,合作對象是國際知名企業Bauer Hockey(Performance Sports Group Ltd.之子公司)重要合作夥伴。Bauer是全球冰上曲棍球第一品牌,全球市占率超過50%以上,而波力環球企業為其「一體成型碳纖維球桿」與「客製化選手用桿」唯一供應商。

 F-波力資本額4.62億元,2012年開始隨著Bauer的市占率攀升,帶動公司營收達23.13億元,毛利率站上30%,稅後淨利為2.8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07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0.49億元,毛利率26%,每股盈餘1.59元。主要由於兒童桿與大眾化產品比重拉高以及Bauer在導入Lean Production System精實生產系統,導致上半年的營收雖然僅略微比去年衰退,但EPS明顯下降,預期年底到明年第一季即可恢復常態。

2015/05/04 12:43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波力環球(8467)向臺灣證交所遞件申請第一上市,係為今年第4家F股申請上市,該公司目前股本為4.62億元、淨值為12.56億元,主要營運據點包括臺灣、中國大陸浙江省桐鄉市等地。

  主要業務為碳纖維複合材料運動產品之製造及銷售、自有品牌羽毛球拍與相關配件之銷售,目前主要產品為冰上曲棍球桿、冰上曲棍球頭盔、羽網球拍與配件及壁球拍等,主要客戶為國際知名冰上曲棍球品牌大廠,去年合併營收為23.12億元元,稅後淨利2.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