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清潔劑原料大廠和桐化學公司前董事長兼總經理楊猷傑,涉嫌利用公司授權機會,無故放寬客戶收款條件、給付高額佣金,導致和桐公司損失約5億元,涉嫌《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1路搜索,約談楊男9人,調查局晚間將楊男等人移送北檢復訊。

和桐化學是和桐集團旗下的股票上市公司,創立於1980年間,1991年5月掛牌上市,是第1家到大陸投資石化廠的台灣企業,主要經營石化商品交易,希望發展為界面活性劑原料工業世界的龍頭企業。

楊男過去曾捲入前國策顧問、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利用虛偽增資手法詐貸台灣優力18億元案,遭檢調查辦。

據了解,楊男任職和桐公司多年,和桐公司董事會今年6月間才以楊階段性任務完成,改由具有豐富財務、金融資歷的前元大證券董事長、現任懷特生技董事的張立秋接任董事長,希望張以其財務界豐富經驗,帶領集團在表面活性劑的領域優化、升級與轉型。

檢調獲報,指楊男利用董事長職權,2016年間利用海外業務機會,突然就決定要延長客戶的收款時間,另外提高給介紹商的佣金,檢調獲報後追查,懷疑楊男對客戶慷慨,卻害公司成本提高還收不到錢,損失約5億元。

檢察官2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1路展開搜索,預計約談楊男在內9人到案,追查相關業務決策過程,並釐清是否有不法金額流入私人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