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中橡 第四季營收創新高股 中磊 智易 啟碁 同欣電 金像電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26 下午 10:57:00
標題: 李蜀芳:淡季不淡、不管中美貿易戰的獨角獸
內容:
今天台股是月線扣抵低檔的最後一天,他也把握了這個機會絕地大反攻,可是革命尚未成功,因為並沒有拉到月線之上,最大的缺點就是量能不夠,台灣面臨中美貿易戰,很多股票的下行修正是明確的,你就要找有誰在這當中還能夠闖出一片天的。

這個時間點你要拉回到拼經濟,不要把自己陷入到這次選舉的結果,你只要選到好的股票,就能成為台股復仇者聯盟裡最大的贏家。

雖然現在全世界都圍繞在川普的一言一行之上,川普在感恩節之後又說他已經準備好中美貿易戰了,大家也說中國可能會技術性的讓步,但我說在真正簽下協議之前都有變數,你就要去找這當中的獨角獸,他不會很容易讓你看見的,比如說看好車電和網通,但不會所有的公司都好,結果有一家公司特別突出,所有的資金都會往那邊去靠,加上12月要出年報,就會產生很多集團作帳、法人作帳的題材。

中橡,今年前三季賺到3.88元,這就是他的絕對價值,去年只有3.69元,股價還不到40元,那你在他拉回的時候就不應該懷疑恐懼,他裡面有橡膠做輪胎的,還有生技,旗下能元科技打入日本大廠,也確定將來可以打進特斯拉,同樣的題材,和康普、美琪瑪相比股價便宜,今天股價就創新高。

第四季營收創新高股,你要知道第四季比第三季衰退一成是合理的,如果我們能夠找到第四季比第三季成長,加上明年因為大部分法人把中美貿易戰的因素算進去,大部分的預估都是比今年衰退,如果你能夠找到明年預估比今年成長二到三成,甚至毛利率衝的非常高,獲利可以成長七成以上,這就是非常好的獨角獸標的。

網通第四季不見得全部都能夠成長,但是你自己想為什麼川普要點名車電、半導體、5G,就是因為他是長期的趨勢,中磊、智易、啟碁,下來就很容易彈上去,這些股票都是相對性的價值。

同欣電,為什麼能夠領先大盤攻上年線?新產品有很大的想像空間,超音波可以裝在手機上面,已經通過美國醫療認證,明年還要通過歐洲的認證,那你覺得接下來所有的穿戴式裝置是不是都要用?另外它還有5G射頻、3D感測,明年EPS可能會創下歷史新高。

欣興,獲利很好,我們到20元以上告訴大家不可以追高;金像電,是高速傳輸板,明年的毛利比較高,尤其是明年下半年,所以今年不怎麼樣,大概就是幾毛錢,但是明年有機會跳到1.6元,甚至2元,這就是趨勢的相對價值。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