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的追蹤定位行為讓人憤怒 為何不見道歉?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4-26 00:51:25 

 

iPhone手機一直在秘密追蹤及儲存客戶所到過的位置地點。

 

沒錯。每個人的iPhone手機都在秘密追蹤並儲存他所到過的地方。

 

 

的確如此。蘋果在沒有告知客戶的情況下,便將這項特性鍵入了iPhone手機之中。這麼做,蘋果可以讓任何持有你的手機或Mac的人,推斷出你的位置。包括警察,政府,任何告你的人,私家偵探,及任何偷了你的iPhone的人。

 

這點讓人憤怒。

 

如果任何其他公司做了這種事,美國民間的熱心人士將會要求其執行長下台負責。威脅將會處處,控告也會不斷。至少,客戶會不斷要求公司承認這種行為,出面解釋,還需道歉。

 

然而,由於公司是蘋果,這些事情都免了。

 

蘋果迷都表示,這項秘密的特性是一種病毒。而且主流媒體報導都顯示,這必定是某種的「錯誤」。

 

隱私專家Marc Rotenberg說,蘋果對這件事保持沉默,讓人驚訝。但他懷疑該公司正辯論是否及如何修復該問題,而非僅是承認並道歉。(至今,蘋果甚至未承認這件事。)

--

iPhone紀錄用戶位置? 賈伯斯:沒這回事!

數位資訊 2011/04/26
在近期鬧得有點大聲的蘋果iPhone紀錄使用者位置事件中,雖然目前已經有多個國家紛紛要求蘋果做出回應,不過顯然目前官方還是沒有提供任何說明,不過當MacRumors網站透過郵件直接向賈伯斯提問候,所得到的回應是:我們沒有追蹤任何人

文/楊又肇

 

 

(記者陳正興/攝影)

在近期鬧得有點大聲的蘋果iPhone紀錄使用者位置事件中,雖然目前已經有多個國家紛紛要求蘋果做出回應,不過顯然目前官方還是沒有提供任何說明,不過當一名MacRumors網站讀者透過郵件直接向賈伯斯提問候,所得到的回應是:我們沒有追蹤任何人!

 

最近蘋果除了白色iPhone消息之外,最大一樁熱門話題應該就是傳出iPhone紀錄用戶位置的事情吧?在各國紛紛要求蘋果給個答覆的情況下,但目前官方依然未提供任何說明。而MacRumors網站一名讀者寫信給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表示要求解釋,否則將會改用Motorola Dorid手機,隨後則是收到賈伯斯的回應,表示目前所傳聞的事情並非事實,同時澄清蘋果並未追蹤任何一個人。

 

根據賈伯斯的回應來看,蘋果iPhone確實會透過手機判斷使用者當前位置 (例如使用地圖功能或相關地區定位應用),但並不會追蹤使用者行經路徑,而在賈伯斯的回覆內容中,則是進一步指出Android系統才會追蹤他人位置。

 

目前在兩款手機平台中,若使用地理位置相關功能的話,其實都會提示使用者是否願意公開個人位置資訊,同時雙方也均透露所收集的資訊均是以匿名資訊呈現。而蘋果在去年也曾針對這個功能作相關說明,同時表示使用者本身亦可選擇將此功能關閉,不過近期根據華爾街日報實際測試,則是發現即使將手機定位功能關閉,其實還是會繼續收集用戶所在位置資訊。

 

看樣子,這個話題應該還會繼續熱鬧一陣子。

 

※相關連結》

 

‧Steve Jobs on iOS Location Issue: 'We Don't Track Anyone' (MacRumors網站)
‧愛瘋難纏 關閉定位仍留下紀錄
‧蘋果蒐個資 1年前早坦白
‧iPhone監視行蹤? 北市要查
‧行蹤全都錄 專家:蘋果的一個失誤
‧愛瘋秘蒐行蹤?或是誤會一場
‧有愛瘋沒秘密 行蹤全都露

 

數位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