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地產代銷上市公司海悅國際(2348)在即將來臨的2019年之際,將擴大購地動作,並把接案量目標放大到1,140億元以上,擴大在高雄、台中的推案版圖。

海悅國際今年獲利可謂是大噴發,拜豪宅市場回神、手中代銷案熱銷所賜,前3季就大賺3.56億元、年增2.09倍,EPS達4.19元,刷新同期最高的紀錄,也超越去年全年EPS2.13元;前11月營收9.66億元,年增36%。

法人預期,海悅今年營收可望有3成的成長空間,上看10億元;獲利有機會大噴出,EPS可望挑戰5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海悅的代銷案策略就是掌握剛性需求、審慎評估市場、去化穩健並持盈保泰;在自建案方面,則積極物色適合的自地自建案。

海悅日前就決定,要在新北市新莊、泰山區信華段土地,買進640.21坪的土地,每坪取得成本約75萬元,總計會投入4億8,015萬元購地,以掌握自地自建案源。

對於2019年,海悅的評估,是趨於樂觀,接案量也會明顯放大到突破1,000億元大關。

海悅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已推出的新案高達720餘億元,平均銷售成績都保持在6~7成以上;目前可供銷售金額仍有239億元。

展望2019年的接案量,海悅透露,將有機會接到逾1100億元的案量,包括:台中「忠泰老佛爺」、高雄「興富發愛河案」、土城「大同莊園」2期等,屆時將成為貢獻明年的主要業績,依銷售成交金額收取一定比例認列營收。

對於房市後市,王俊傑認為,現在房市買家結構正在轉變,朝向剛性需求、M型化發展,中產階級正在消失,在M化趨勢下,房地產的主力產品也必須調整,戶型縮小、機能要更完整;另外高齡化趨勢下,換屋需求值得注意,45~70坪可望是換屋市場的主流。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