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商HISAKA 6月下旬上市 募集逾6億元 全力搶進醫療領域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1-06-07 17:50:24 

新加坡機械傳動產品供應商HISAKA(億薩佧控股)(911619-TW),台灣存託憑證已取得證期局上市核備函,將於6月下旬來台上市發行。此次HISAKA預計發行60000張,送件發行價格暫訂11元,每1單位TDR表彰原股1股,將可募集6.6億元,用途就是作為新產品的檢驗、認證、推廣費用。HISAKA執行官鍾燕良表示,看好台灣機械產業供應鏈發展成熟,加上代理上銀(2046-TW)的產品行銷東南亞,因此決定來台發行存託憑證,尋求與更多策略夥伴結盟機會,未來也將切入醫療電子領域,強化獲利能力。

 

 

HISAKA主要業務為機械傳動、精密金屬與機電零件產品的代理,客戶涵蓋機電、光學、電子半導體等產業,主要應用在各種生產設備機具的零組件,包括美國Kulicke & Soffa、日本Makino、德國Schneider Group與聯電(2303-TW)。鍾燕良表示,HISAKA旗下業務主要分為銷售服務與機電製造2大塊,佔營收比重約略為70%與30%;在銷售服務方面,主要是提供客戶機電零件的代理、供應鏈管理、與產品模組的加工服務,至於機電產品製造方面,則有精密金屬產品的生產、機電整合系統製造等業務。

 

在機電製造業務方面,鍾燕良指出,近期HISAKA甫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合作開發「可攜式血液加溫器(Portable Blood Warmer System, PBW)」,正式宣告切入醫療電子器材市場,PBW目前已順利完成技術轉移,產品開發,目前正在進行醫用產品的最終認證階段,未來將導入包括國防配備、緊急醫療設備等領域,成為HISAKA新成長動能。

 

HISAKA近3年來財務表現,2008年至2010年HISAKA的營收分別為新加坡幣5631萬元、3418萬元、與8092萬元,毛利率則分別為21.9%、18.6%、與22.1%;稅後淨利分別為新加坡幣393萬元、68萬元、與927萬元,EPS分別為新幣2.4分、0.4分、與5.1分;2010年財務年度上半年(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財務方面,營收為新加坡幣3771萬元,毛利率21.8%,稅後盈餘為新加坡幣404萬元,EPS為新加坡幣2.37分。

 

鍾燕良表示,機電製造的毛利率約3成多,高於銷售業務的1成,HISAKA未來將透過產品開發,逐步將製造業務營收比重拉高到4成,銷售服務降低到6成,大幅提高毛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saka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