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債效應 仁寶傳人事凍結

業界傳出,為了因應歐債風暴帶來的不確定性,NB代工廠商仁寶(2324)已在10、11月啟動人事凍結計畫,所有職缺遇缺不補。仁寶副總經理呂清雄昨(14)日否認凍結人事傳言,強調仍持續招募人才當中。

呂清雄解釋,這是季節性的調整,但是由於公司仍著眼於明年產業的成長,還有新產品要開發,因此仍持續招募人才。

市場也傳出,仁寶今年的員工分紅已經於10月發放,依照每個部門的獲利表現,拿到的分紅有所不同,但有的部門今年拿到的分紅獎金不僅明顯縮水,有的甚至比去年減少幅度高達七成。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於8月法說會上表示,仁寶不僅不會放無薪假,還會持續徵才,為因應客戶對各平台研發人力的需求,今年至6月時仁寶已招募350位軟硬體工程師,年底前還將增加650人。

法人指出,仁寶受到明年第一季淡季及硬碟缺貨影響,預估明年第一季出貨量將再往下滑,不僅本季NB出貨量不到900萬台,明年首季出貨量也將不到800萬台的水準,季衰退約14%。

據了解,今年NB相關科技業多數已經不期待明年的加薪,但求「不要被裁員」,景氣的快速變化也牽動著台灣科技業的薪資表現。

廣達方面,則持續招募雲端伺服器相關的人才,預計全球將招募800人。廣達今年則是在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仍持續成長的帶動下,已經有傳言分紅頗豐,平均約六個月水準。

NB代工廠下半年以來,人事相關動作不斷,先是廣達優離平板電腦客戶RIM在林口生產線的員工,後面又有英業達裁員的消息,讓NB代工廠的員工每個皆風聲鶴唳,對明年1月的尾牙獎品也保守看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