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連日來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在立法院及政論節目不實指控並散播謠言,民主進步黨律師團團長顧立雄律師今(14)日率廖虹羚及袁秀慧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涉影響蔡英文主席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律師團並委由黃帝穎律師擔任告發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90條之規定,具狀刑事告發邱毅等三人。
 
      顧立雄律師表示,邱毅等三人因為沒有存在感,需要被目光注視,才會肆意烏龍指控,這不僅是三個人的焦慮,更是整個國民黨的焦慮,對此他深感無奈。顧立雄指出,蔡主席僅是單純的買賣土地,並且持有長達近十年,國民黨卻用如此情緒化的字眼不實指控,企圖影響總統大選,律師團在此委由身兼黨發言人的律師黃帝穎提出刑事告發,未來律師團也會對國民黨的後續動作持續蒐證,不排除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顧立雄說,相較於國民黨的候選人王如玄被質疑買賣軍宅,可以看出兩個事件有很大的分野,因為軍宅是被分配給國家需要照顧的人,所以買賣對象都有嚴格的身份限制,也就是王如玄沒有這樣的身份卻購置如此多的軍宅,和蔡主席單純買賣土地完全不同。
 
      針對連日來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的不實指控,律師團第一波的法律行動,是整理出「申報不實」、「地號錯誤」、「面積灌水」、「炒作土地」以及「交易對象」這五大不實內容,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規定提出告發。
 
      對於國民黨的五大不實指控,黃帝穎一一提出證據反駁,首先是針對邱毅及蔡正元誣指蔡英文主席財產申報不實,黃帝穎指出,只要上網查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常見不符原因暨注意事項」第六點便可得知,若公職人員因「不知地籍重劃而仍以舊謄本申報」之情形,只要能證明不動產資料具有同一性,就被認為是誠實申報。
 
      第二,對於邱毅及蔡正元不實指控蔡英文主席炒作地號365號之土地,黃帝穎強調,從官方文件很清楚顯示地號是380,邱毅及蔡正元連地號都搞錯了,卻還不願意承認錯誤。
 
      第三,邱毅及王育敏用不實的錯誤資料來做指控,灌水蔡主席於1997年所賣出之土地面積為271坪,然而依據官方資料顯示,蔡家等六人當時所持有的土地重劃後持分面積是170坪,並非灌水後的271坪。
 
      第四,針對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抹黑蔡主席炒作土地,黃帝穎指出,炒作土地有其法律定義,依照《證券交易法》第155條之規定,炒作必須是「意圖拉抬或壓低集中交易市場之交易價格」。很清楚的,蔡英文主席並未意圖哄抬價格,而且持有此土地長達九年之久,完全沒有炒作可能,這個指控與事實不符、於法不容。
 
      第五,關於邱毅誣指蔡英文主席將土地賣給遠雄集團,黃帝穎表示,從地籍謄本便可以清楚看出,交易土地的對象是戴姓人士,並非遠雄集團。此外,黃帝穎也強調,朱立倫主席應該說明,針對邱毅等三人烏龍爆料、不實指控,他事先是否知情,事後是否同意,朱主席應該說明清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33歲、1988年時買進內湖第六期重劃區15塊土地,總共271坪,並在1997年一次賣掉,估計賺了1.8億,前立委邱毅痛批「蔡英文根本炒地神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許銘春今開記者會回應說,國民黨團是用不實資料抹黑,根本是宇昌案的翻版、並試圖轉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爭議焦點,王閔生強調,蔡英文父母一直有幫小孩做理財規劃,加上蔡英文當時是政大教授,且從購地到售出,已經長期持有9年,絕無炒作狀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說,民進黨用嚴厲標準檢視王如玄,的蔡英文對於炒地皮也不該迴避,應出面說清楚。邱毅在記者會指出,蔡英文33歲擔任政大教授時買進內湖重劃區土地,1997年賣出的時候,獲利直達1.8億。立委蔡正元在記者會表示,當時能夠買賣內湖重劃區土地的,都不是普通人,他自己在內湖經營20年,從沒炒過任何一筆土地,對蔡英文炒地皮的功力,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 

王閔生說,蔡英文取得內湖西湖段的土地,是政府已在1985年公告的資訊,這既不是內線交易、也沒有特權。王說,蔡英文從1988年到1997年售出,是長期持有、沒有炒作地皮。王說,蔡英文購買土地時,當時是在當政大教授,再加上父母有幫其進行長期理財規劃,且蔡英文在歷年財產申報都有清楚交代。王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才說要打正面選舉,卻又要國民黨團抹黑,且蔡正元4年前就曾質疑過,當時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許銘春說,國民黨指控蔡英文炒作重劃區土地,初估賺了1.8億元,但是經民進黨詢問專業人士、且查證後,發現國民黨是用不實資料抹黑。許說,國民黨稱蔡英文在1988年擁有15筆土地,而在1997年賣出的時候,公告現值每坪26.4萬元,總共271坪,市價是公告現值的2.8倍,所以獲利1.8億元,但經查證,當時公告現值每坪約為19.8萬元,且重劃土地最多分配回來的土地,一般而言頂多是原來土地面積55%,所以蔡英文最多分配到149坪,且當時市價是公告現值的1.4倍,所以換算是4130萬元,而非1.8億元。

律師連元龍則強調,「這個案子讓我聯想到宇昌案,用8月資料裝成3月資料,這個就是違反現行法規的抹黑」,因為市地重劃後的地主分回地最多55%,因此蔡英文賣出地271坪土地,換算成坪數最多149坪、最少122坪,「這是不是抹黑?是不是捏造?這是不是手法相同?請各位公平」。(陳雅芃/台北報導)



蔡英文舉以國外交部罷工為例 連問2次「這樣好嗎?」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發布 2015.12.08 | 09:48 PM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8日出席公務員協會時,對於公務員罷工權表達保留的態度。圖:林朝億/攝
對於公務員能不能組工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8日下午表示,未來凡是牽涉到公務員權力必須諮詢公務員的意見,公務員也必須有一定組織的型態來做相對應的諮詢。但組了工會,團體協商破局後若進行罷工,蔡英文舉之前她碰到以色列外交部員工罷工簽證都發不出來為例說,「你覺得這樣好嗎?」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8日舉辦座談會,邀請宋楚瑜、朱立倫、蔡英文等3位總統候選人先後出席座談。

蔡英文出席時,協會成員也是在主持人帶領下高呼凍蒜;不過,相較協會成員熱絡歡迎朱立倫,蔡英文受到的待遇確少上一些。不過,當蔡英文剛開始致詞時,聽到台下有人帶頭喊「蔡主席凍蒜」,她則笑稱「我今天來沒有期待這個耶」。

對於組織工會議題,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全球已開發國家只有台灣不能組工會,連中國大陸公務員都可以組工會。他剛剛問宋楚瑜、朱立倫公務員能不能組工會時,他們沒有答案。蔡英文隨即接口說,「真的啊?」

她強調唸過倫敦政經學院,從這裡畢業的人,基本想法會是怎麼樣了。對於組工會,基本上,她支持教師團體;對公務人員,「基本上我覺得那也是可以討論的」。

蔡英文接著說,「但無論是教師或公務員,從前有個很傳統的理論,叫做特別權力關係論」,台下馬上有人說「已經取消了」。蔡則說,「好啦、好了,被取消了,但它的精神還在嘛」。

蔡英文說,前一陣子她到以色列訪問,以色列的外交部員工因為薪水跟政府沒有講好,員工在罷工。「所以罷工了就沒有簽發簽證, 要進去的人也沒有(簽證),你覺得這樣好嗎?」「這樣好嗎?」

蔡英文表示,它就是一個團體協商的過程,團體協商走到最後,就是杯葛。團體協商可以,但是杯葛權的行使、或者是有罷工權的行使,恐怕要想一想吧?「我覺得各位都是很有良心的啦,這樣來說,以色列那個情況也是不太好啦」,「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心,我覺得大家就一起來討論」。「長期以來公務人員福利,好像就是政府替你想了就是這樣子,我覺得不妨聽聽公務員的意思」。

主持人在台下喊「謝謝」,台下鼓掌聲響起。蔡英文忙著說,「我也沒有承諾過什麼」。她說,精準來講,可以朝那個方向,凡是牽涉到公務員權力必須諮詢公務員的意見,公務員也必須有一定組織的型態來做相對應的諮詢,從諮詢到協商那一步,「我們再想想」,從協商到到罷工權,「我們再想想」,但是第一步諮詢是重要的,先從諮詢開始。

蔡英文也說,「不要每次遇到選舉時,就有人說公務員要加薪;我覺得,你們沒有這個期待,但是有人就是會做這個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