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執行署今天將拍賣黃春照名下股票。《壹週刊》提供

2015年12月15日00:10

近來風波不斷的美麗華黃家,繼三房美福企業發生兄弟鬩牆3死槍擊案、二房德安美麗信集團董事長黃春發涉內線交易被交保後, 現又爆出黃春發的四弟、美麗信酒店董事黃春照欠3億多元綜所稅未清償,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天下午將拍賣黃持有的美麗華大飯店等3家公司股票,共7萬多張股票抵稅。

黃春福、黃春發、黃春照及黃秀美等人,因為13年前將美麗華大飯店名下土地以45億元賣出,國稅局後來查出4人涉漏報個人所得共15億餘元,連稅帶罰黃等人10多億元,黃等人不服打官司仍在4年前敗訴定讞。

行政執行署近年向黃春照等人追稅,欠近5億元的黃春照雖已還1億多元,但還有3億多元未繳,執行署因此決定今天拍賣黃春照名下的美麗華大飯店及美威、德威投資等3家公司共7000多萬股的股票來抵稅。而除黃秀美已繳清欠稅外,黃春福及黃春發也都還有欠稅未繳,列名執行署追稅名單中。

對此美麗信主管昨表示:「這是大股東私事,無法回應」。(林益民、陳慜蔚/台北報導)

2015年12月02日13:02

美麗華集團日前才因負責旗下美福企業的三房黃家兄弟鬩牆造成3死慘劇,不料又爆發集團旗下負責經營德安開發、美麗信酒店等事業體的二房、德安美麗信集團董事長黃春發涉內線交易弊案,今早遭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目前相關偵查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美麗華集團事業體系龐大,除了大房主導的美麗華百貨公司外,二房則由黃榮華之子黃春福、黃春發兄弟共治,近年則多由次子黃春發對外發言,並兼任德安美麗信集團董事長,旗下事業包括德安開發、志信國際及美麗信酒店等。

據了解,黃春發所涉違反《證交法》部分,是因2年前出售旗下股票上市志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一筆土地時,涉嫌透過志信的子公司,在重大利多訊息公布前,先行買進自家股票套利,遭到金管會移送檢調偵辦。

檢調今天一早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包括黃春華等人。《蘋果》向台北地檢署、調查局查證此事,檢調表示,偵查不公開。(胡守得、林益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