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旺季老任擊敗索尼 主機3DS銷售飛快 PS Vita買氣嚴重衰退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2-29  20:46 

索尼新一代掌上主機PS Vita。(圖:官網) 
索尼新一代掌上主機PS Vita。(圖:官網)

知名遊戲部落格 gamasutra 周三 (28日) 報導稱,任天堂 (Nintendo Co.)(7974-JP) 遊戲掌機 3DS 在日本銷售飛快,然而索尼 (Sony Corp.)(6758-JP)(SNE-US) 最新推出的 PS Vita,甫上市次周買氣便遭遇慘痛衰退。在至為重要的聖誕節 25 日止當周,PS Vita 僅賣出 72479 台,和首周銷售成績相比下滑將近 78%。

貨源供應量並沒有緊繃問題,但對零售商出貨量約 397,338 台,不如原始估計出貨量 50 萬台。

Vita 共推出 2 種版本,僅內建 WiFi 無線網路的版本售價 24980 日元 (320 美元),對應 3G 網路的要價 29980 日元 (385 美元),且得另計每月網路連線費用。

在 2 月底於日本推出的 3DS,在推出首周共賣出 374,764 台,相對比較下當初發售次周,銷量跌幅小於 45% 至 209,623 台。

自從 8 月將售價幾乎腰斬後,任天堂的 3DS 每周銷售量均領先其他主機,聖誕節當周更是賣出 482,200 台,雖少於遊戲雜誌 Fami通估計的 51 萬台,但依然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聖誕當周銷售成績,令 3DS 總銷量超過 400 萬台,近幾周由於熱門大作《超級瑪利歐3D樂園》、《瑪利歐賽車7》和《魔物獵人 3G》的推出,更加帶動銷售突飛猛進。

儘管僅有 1 款新遊戲《魔法少女奈葉A's》推出,但索尼的 PSP 依然是上周第 2 受歡迎的主機,周線銷售量由前周 64468 台竄升至 101,121 台。

聖誕當周銷售量排名第 3 的是任天堂 Wii;第 4 則為索尼 PS3,PS Vita 位居第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