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內線交易 茂迪董事不起訴

太陽能大廠茂迪公司董事李慶明被控於2009年透露公司內線消息給家人,他哥哥李慶鐘及妹妹趙貴菁在消息未公布前,透過親戚郭欽銘購買100張股票,事後脫手獲利46萬餘元,士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李慶鐘、趙貴菁及郭欽銘。

李慶明沒有提供資金或實質獲利的證據,檢方認為頂多違反與茂迪的保密協定,處分不起訴。

檢方調查,李慶明2008年擔任茂迪公司的外部專家顧問兼董事;2009年11月茂迪與台積電協議合作,台積電將取得茂迪20%股份,成為最大股東,李慶明在公開消息前,將訊息告知李慶鐘、趙貴菁。

李慶鐘、趙貴菁隨即請李慶鐘的岳父郭欽銘提供銀行帳戶買賣股票。李慶明兄妹不法獲利25萬多元,郭則獲利21萬多元。

 

【2012/09/2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涉內線交易 茂迪董事不起訴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375387.shtml#ixzz26yR3srlN 
Power By udn.com 



獲悉台積電有意收購 茂迪董事涉內線

太陽能大廠茂迪科技的董事李慶明,獲悉台積電有意收購茂迪百分之廿股權,涉嫌透露給牙醫師哥哥李慶鐘、妹妹趙貴菁,在重大訊息公告前,用姊姊帳戶購入上百張股票,再出脫賺差價。

茂迪發言人謝祖葳強調,這是個人股東的事情,不牽涉公司營運;該案是好幾個月前發生的事,公司並不清楚,消息傳出後,公司法務部門也在積極查證。

據了解,李慶明曾在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票券公司出任高階經理人,財經界知名度頗高,二○○九年茂迪科技聘他當顧問,隔年獲選董事。李慶明四兄妹都否認內線交易,全案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據調查,李慶明在二○○九年十一月卅日,參加茂迪科技董事會,會中討論台積電想跨足太陽能產業,計畫斥資六十二億元,以私募方式收購茂迪百分之廿股權。

李慶明獲悉,認為茂迪股票定會大漲,利用周末與家人聚會時機,將訊息透漏給李慶鐘與趙貴菁;李氏兄妹再用姊姊李貴淑的帳戶,低價購買上百張茂迪股票。

二○○九年十二月九日,台積電宣布投資茂迪科技,茂迪股價從每股八十元飆到一百四十五元,李慶鐘兄妹從十二月十一日開始,陸續出脫持股,獲利近百萬元。

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李慶明、李慶鐘四兄妹。李慶明否認洩漏消息,李慶鐘說有聽弟弟講,但沒有買賣股票。李貴淑則說帳戶出借弟弟,不知道用途為何?四人說詞有出入,檢察官將傳喚相關人出庭說明。

 

【2012/02/1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獲悉台積電有意收購 茂迪董事涉內線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895167.shtml#ixzz1m9Uksl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