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日圓貶值,以代理日系服飾為主的上櫃百貨股滿心(2916)早盤在追價買盤推升下,一度亮燈漲停來到19元,逼近今年以來高點。滿心表示,目前日系代理品牌占營收比重達8成,隨著日圓貶值,採購成本降低將會反應在售價上,預期在匯率變動的影響下,日系服飾價格將更有吸引力,可望帶動銷售成長。

滿心表示,目前旗下共有6個日系品牌、包括Munsingwear(企鵝牌)、COCO DEAL、Stola、ANNA SUI、COMME CA ISM、Purple & Yellow等,不過,旗下所代理日系品牌未必都以日圓計價,估約6成為日圓計價,4成為美金計價。此外,日圓貶值也會反應在售價調整上,因此,對毛利率影響有限,但售價調降會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

滿心前年每股盈餘0.52、去年每股盈餘0.86元,為近年來的低谷。公司表示,過去兩年主要受景氣影響,加上國際平價時尚品牌近年來大舉來台,雖然與滿心代理的中高價位品牌不屬同一個價格帶,但仍略受到排擠效應。不過,整體來看,今年應可望略好過去年。

滿心也預估,今年第四季營運應可望與去年第四季持平或略為成長,雖然百貨業普遍對今年周年慶買氣有信心,但就女裝來看,今年成長動能仍不顯著。

【2014/09/1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