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陸擬禁止稀土輸日,信昌電漲停
2012/09/20 10:3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中日緊張關係持續延燒,市場傳聞中國考慮禁止稀土出口日本,激勵信昌電 (6173) 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

 

中國與日本因為釣魚台事件關係緊張,大陸各地反日行動持續延燒,不僅大陸品牌廠因此減少採用日本零組件,市場傳聞,大陸官方考慮禁止稀土出口日本,讓擁有稀土概念股的信昌電今天股價應聲大漲,強攻漲停板。

 

信昌電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1.01億元,營業毛利為1.12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0.24%,稅前虧損為4505萬元,稅後虧損4439萬元,每股淨損為0.24元。


--

2010-10-28

信昌電獲利衰退 市場意外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被動元件上游廠商信昌電(6173)昨日召開法說會,第三季合併營收8.73億元、季減6.83%,毛利率19.2%、季減近三個百分點,營業淨利僅8,200萬元,稅前盈餘7,800萬元、季減45.45%,稅後淨利6,300萬元、季減46.15%;每股稅後盈餘0.37元,較第二季0.7元大幅衰退,出乎市場意料。

累計前三季營收25.58億元、年增近三成,合併毛利率20.7%,稅後盈餘2.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7元。

總經理程凌天表示,第三季營運滑落,主要是幾個因素所致,包括毛利較高的粉末出貨量於8、9月下滑,銅價上漲以致線圈成本墊高;此外,繞線電感產品的人工成本也增加,加上匯損等因素,是第三季營收、獲利雙雙衰退的主因,預估第三季將成為今年營運的谷底。

程凌天表示,第三季8、9月營收是從高點滑落,然觀察目前訂單狀況,客戶去化庫存持續,預估11月將可轉佳,整體第四季的市況將與第三季略同。

目前仍積極佈建日本MLCC大廠訂單,今年信昌電已成功推出高容MLCC介電粉末,預期將符合日商需求,第四季將會正式出貨,相關產品有機會佔MLCC粉末營收比重10-20%。

針對近期市場頗為關注的稀土焦點,程凌天表示,預料中國對稀土限制的趨勢不會改變,但稀土漲價的影響只能透過製程的改變,為了降低原料衝擊,信昌電已經與湖南當地的稀土供應商達成協議,至少信昌電的稀土供應無虞。

程凌天進一步表示,信昌電在大陸湖南有MLCC粉末廠房,未來中國若持續限制稀土出口,公司將會把產能移轉到中國生產,藉以降低對業績的衝擊。另外,關於稀土價格趨勢,程凌天認為,稀土價格越來越高是長期趨勢,因此將會透過製程改進以減少原料成本上升之衝擊。

程凌天認為,中國的稀土政策對信昌電不會有影響。

《電子零件》信昌電:稀土價格續看漲

  • 2010-10-28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掌握全球97%稀土開採量的中國大陸,因釣魚台事件高調禁止稀土出口,導至稀土概念股大漲,稀土儼然成為中、日角力的籌碼,全台最大MLCC陶瓷粉末生產廠商信昌電(6173)指出,大陸管制稀土的政策不會改變,未來稀土只會更加物以稀為貴,價格上漲壓力大。

 

 信昌電是稀土元素的採購商,該公司總經理程凌天昨日悲觀表示,中國大陸限制稀土出口的政策不會改變,在供應減少下,稀土價格看漲,信昌電目前湖南的稀土供應商有供貨協議,至少目前信昌電的稀土來源無虞。不過,稀土價格上漲應是長期趨勢,下游廠商只能透過製程改進降低原料價格上漲的衝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