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缺席記者會 郭董:對媒體「三大失望」

 

「鴻夏戀」是台、日史上最大規模的企業合作案,具有指標意義, 外界原本預期郭台銘將在記者會中宣布「鴻夏戀」新進度,但郭董卻臨時缺席了,現場只有名牌。
記者曾學仁/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意外缺席原訂在日本夏普堺市十代面板廠的記者會,震驚在場等待的逾百位台日記者,各媒體紛以「神隱」形容,郭台銘今天上午主動來電表示,「我是因為對台、日媒體有三大失望」,決定不出席記者會。

郭台銘難掩氣憤地表示,他的第一個失望是,媒體只想問投資多少錢? 「鴻夏戀」婚姻是否告吹? 甚至他認為,百分之九十九的媒體都希望這個投資案破局,從他下飛機到日本,所有日本、台灣媒體都只問他「會用多少錢入股夏普? 」卻從來沒有一個人問他,「怎麼做,這個案子才能成功?」

他說,夏普案不是鴻海投資多少錢的問題,而是夏普正面臨產業結構的轉型,投資案能否促成更有競爭力的產品,協助夏普從困境中走出來的經營者,以及讓公司更有競爭力的夥伴。

郭台銘生氣地說,「對於這麼重要的議題,媒體追逐我三天,從來沒有人關心」。媒體只成了股票炒手,只關心股票價格,卻沒有人關心這個案子的關鍵成功因素,是「需要雙方如何攜手共創有競爭力的未來」。

第一個失望
媒體成股票炒手 只想問投資多少錢?

他對媒體的第一個不滿,媒體完全不問雙方未來結婚之後,如何相夫教子、白頭偕老,卻只問聘金多少、喜餅多少?未來薪水交給誰?下了飛機後,媒體一路追蹤他,但是他只看到媒體的急功近利和短視,「我非常失望!」

第二個失望
無視蕭副總統老驥伏櫪 推動台日合作努力

郭台銘的第二個失望是,這次「台日產經合作訪問團」,是為台日經貿合作跨出重要的一步,這是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隊的訪問團是他向蕭副總統主動要求加入的,此行幾乎看到日本重要的財經官員,包括前首相麻生太郎、東京府知事、大阪府知事,幾乎日本重要的企業界和政界人士都出席一場午宴,也有深入的交談。對台日經濟合作發展,有極重大的意義,但是媒體並不重視。

尤其,他更失望媒體無視蕭副總統的努力,他說,蕭副總統以70多歲高齡,不辭勞苦,老驥伏櫪,老兵拚經濟,所以在蕭副總統多場發言的場合,他都避免出席。

他認為,蕭副總統正在為台日經濟合作的前景,正在作破冰及掃除障礙的努力,但是媒體的報導卻不重視,讓他感到十分憤怒。

第三個失望
到寶山卻無法挖礦 痛斥幼稚、無知、短視

第三個失望是,這次開放夏普堺市十代面板廠,若不是蕭副總統,是絕對不可能開放的,但是媒體竟然只是隨便拍拍外觀,對於工廠的環保技術及自動化流程完全不重視,甚至在廠內的會議室中,到處掛著中華民國國旗和鴻海集團的LOGO ,卻無人聞問,記者「到寶山卻無法挖礦」,他痛斥媒體的「幼稚、無知、短視」。

他認為,媒體缺乏專業,對於夏普面臨結構性的問題,不能深入的探討,台、日媒體都一樣,因為「我不想面對一群無視歷史重要轉折,而幼稚無知的媒體」,所以他選擇不參加記者會。

至於媒體用「神隱」記者會來形容他,他生氣的說,我幹嘛要神隱,我是大大方方的回台灣。他說他昨天晚上就返台回到工作崗位上。

【2012/08/31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選擇缺席記者會 郭董:對媒體「三大失望」 | 鴻夏戀添變數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332902.shtml#ixzz257VjfLQ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