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8/8/31 下午 09:56:00
標題: 陳龍:上次台積電自己衝出去之後,指數狂殺1000點…
內容:
今天的大盤一開始下跌,因為台積電,漲也台積電、跌也台積電,我很怕大家因為看到台積電大漲,就對台股樂觀,再用融資買股票,不要過度樂觀,你會危險絕對不是因為鐵達尼號沉沒,也不是因為撞到冰山,而是因為你太樂觀、不逃命!今天報紙的頭版頭條又都是樂觀,我就說這樣的結構很奇怪,航空母艦戰鬥群是以航空母艦為中心,旁邊圍一群大大小小的艦艇,結果到昨天我還是只看到航空母艦自己衝,上一次他自己衝出去之後,大盤指數狂殺1000點,那這次會不會?我不知道,指數也不是我的重點,我知道你也不會買台積電,但你會因為台積電是蘋概股,就去買其他相關的個股,這時就會有人投其所好,給你一堆蘋概股,我還是要告訴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是沒有去盤中連線,因為我盤中非常忙,要做研究要帶會員看盤操作,但是你盤中看新聞,那就是免費的,你看個10分鐘,就會聽到現在正流行的熱門題材股,不然就是你去加入什麼LINE群組,這些免費的資訊非常危險。

過去這一、二個月最紅的就是被動元件、矽晶圓,但這幾天開始退居幕後,沒有人要提他了,你知道國巨這一、二天召開好幾場海外法說會嗎?不知道,因為報紙不寫了!外資說要買什麼股票呢?群聯、貿聯、可成、台達電、聯發科、祥碩…沒有被動元件、矽晶圓,其他是金融、傳產;那五大壽險要買什麼?還是沒有被動元件、矽晶圓!沒有人會跟你解釋為什麼我從今天開始不講被動元件了,大家都默默的轉向了。

昨天美股重挫,因為有消息說川普會提早對中國2000億的產品課25%的關稅,但是這個利空陸股只反應了一下就往上拉,這就是為什麼亞股都跟著往上拉,中美貿易戰是曠日費時,中間的放話我們也不多說,可是有一件事我要說的就是FED照樣升息,錢都往美國跑,所以FAANG大漲,問題是這些股票創新高會帶動台灣的什麼股票?只有一檔,就是台積電,那其他的股票呢?然後FED升息的動作會讓我們受害,全球的流動性出現問題,很多東南亞、中南美洲國家貨幣都出問題,昨天阿根廷的貨幣一天貶7%!這就是我放空的最主要原因,因為錢變少了,那空什麼?就空過去漲最多的,漲價概念股。

國巨、華新科,他們都在賺錢嘛,而且賺錢還怕你不知道,到處開法說會,就是叫你趕快來買啊,我都分析過了,他們賺的是時機財,等大廠都回來做了,他們未來的業績就是不好,所以你要空在公司大賺錢的時候!環球晶,昨天漲上來大家又看好,什麼下降趨勢線突破,結果今天呢?技術分析有這麼簡單,那大家都賺大錢了!

我對於被動元件怎麼生產製作不清楚,但是我對於漲價概念股怎麼下跌的很清楚!晶電、綠能怎麼在一年內大跌,DRAM華邦電在半年內106元跌到27元,更不要講華新科在18年前自己怎麼跌的,他們在下跌前的走勢都和現在的漲價股一樣!什麼叫布局,就是在行情停住的時候布局,就是現在,頭部完成、初跌段結束,反彈也結束,現在停住就是等待主跌段,你不放空嗎?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