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面向江揆要治水預算 張花冠突下跪 【2013/8/30 12:52】

 

新聞圖片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南下嘉義勘災,嘉義縣長張花冠(左)跪求中央盡速撥預算治水,而江宜樺雖然趕緊把她扶起,但仍是尷尬微笑回應:「國家財政困難。」(上下圖擷取自TVBS新聞台)
新聞圖片

 

〔本報訊〕康芮颱風導致中南部連日大雨成災,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上午南下嘉義視察,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做治水計畫簡報時突然下跪,拜託中央盡速撥預算治水。張花冠雙膝還未跪到地,就被眼尖的江宜樺扶起,並表示「縣長不用這樣!」,還強調,國家財政相當困難,必須召集水利署及地方人士進一步協商。

 康芮颱風在中南部狂瀉24小時,各縣市都傳出淹水災情,尤其嘉義縣更是遭到民眾砲轟,直批縣政府治水無力,才會颱風一來就成水鄉澤國,而江宜樺今天也特別南下嘉義勘災,不敵輿論壓力的張花冠做治水計畫簡報時表示,實在是政府撥下的預算有限,根本無法做好治水工作,語到激動處還作勢下跪,以「積極作為」跪求中央撥預算治水。

 所幸反應敏捷的江宜樺以及隨扈迅速把張花冠扶起,還頻頻向她勸說:「縣長不用這樣!」這時,江宜樺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尷尬的微笑,不過儘管如此,他仍以國家財政困難,回應張花冠的「跪求」預算,並且強調須召集水利署及地方人士做進一步的協商。
--

「盲腸」蒙藏會 預算竟增500萬

委員蹺班 帶女上薇閣 「沒事幹」

2013年08月30日  
蒙藏會委員覺安慈仁(左)被踢爆蹺班,還到薇閣偷情,外界質疑蒙藏會太閒。《壹週刊》

【何哲欣╱台北報導】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日前遭踢爆,蹺班泡三溫暖,已婚的他還和爆乳熟女到汽車旅館薇閣偷情,外界質疑蒙藏會沒事幹、早該廢除。但根據蒙藏會明年度預算書,該會預算不減反增,其中業務費增加五百多萬元,明年度預算高達一億三千多萬元。立委痛批蒙藏會是爛掉的盲腸,應盡速廢除。

根據蒙藏會預算書,明年歲出一億三千兩百多萬元,比今年增加五百七十八萬元,都是業務費用,蒙事業務增加三百六十一萬元,藏事業費用增加兩百八十八萬元,人事費則維持八千兩百二十四萬八千元,一毛未刪。 

蒙藏委員會 明年度預算

「照顧國內藏胞」

蒙藏會主祕陳明仁說,預算十幾年來幾乎沒增加,這次爭取多了五百多萬元,主要用在與蒙古國高層的互動,以及照顧國內藏胞,都是重要業務,希望立委支持。他也強調,覺安慈仁不負責實際上業務,「業務費增加跟覺安沒關係。」
綠委李俊俋說,蒙藏會已變成協助中國的統戰機構,跟照顧國內蒙胞、藏胞都沒什麼關係,「(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也不敢協助,蒙藏會還有什麼功能?」綠委陳其邁批,蒙藏會人事費佔預算六成多,跟業務費完全不成比例,說要人道援助做功德,也都做到墓仔埔去了,「根本是爛掉的盲腸,人事費、預算費都要砍一砍,不然太離譜」。
陳其邁質疑,蒙藏委員會用行政命令,就另外設立蒙藏基金會,無法源依據,基金會每年收入靠政府補助四千八百三十萬元,佔基金會收入的九成,業務還與委員會重疊,「盲腸中的盲腸!」 

吳育昇:可討論

陳明仁解釋,很多活動不一定適合官方出面,因此委由基金會辦理,基金會成員也都不支薪。
藍委吳育昇說,蒙藏會還未整併,依法就要編預算,增加業務費是否合理,可再討論,但不能因覺安的私人行為,就大砍公家預算。 

整併案遲未三讀

不過即使朝野都認為蒙藏會要整併,但如何併卻是另一問題。行政院早在二○一○年就將《陸委會組織法》修正案送到立院,蒙藏會併入陸委會,改設蒙事處、藏事處,但迄今未三讀。
陳其邁說,蒙古國已獨立,蒙事處應歸外交部、藏事處才併到陸委會。吳育昇反批,組織再造還要堅持統獨意識形態,很沒道理。

--

覺安慈仁︰去薇閣訪仁波切

〔自由時報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月領十二萬元高薪,卻被週刊踢爆上班時間蹺班泡三溫暖,還與女性友人進出薇閣汽車旅館,蒙藏委員會昨天火速召開考績委員會,決議以「言行不檢」、未依法定時間辦公及損害機關名譽,對覺安慈仁予以記一大過處分。

曾任立委的覺安慈仁昨喊冤表示,他是和密宗的師姊到薇閣拜訪一位仁波切,談的都是佛法,「絕對沒有發生任何不正當的事情」;但他願意接受蒙藏委員會任何處分。

近半年 每月至少蹺一天

週刊報導,今年五十六歲、已婚的覺安慈仁,「表面上德高望重」,卻經常蹺班和一名四十多歲、穿著火辣的爆乳熟女在汽車旅館密會,近半年來,幾乎每個月至少蹺班一天;此外,覺安慈仁也常在上班時間與朋友聚餐或洗三溫暖,顯然已是習慣性蹺班。

覺安慈仁解釋說,被週刊拍到的女性友人,是密宗界的師姊,兩人到薇閣是要與一位仁波切討論佛法;「媒體登成這樣,我再怎麼講,你們也不會相信」。記者追問,為何選擇在薇閣討論密宗,覺安慈仁說,因為那邊有貴賓室,裡面什麼都有,「他們喜歡那個氣氛」。

覺安慈仁強調,他絕對沒有蹺班,蒙藏委員本來不用每天打卡,他是基於對工作的使命感,才會每天都來上班;他懷疑有人因為政治因素,惡意中傷他,希望把他的蒙藏委員位子拿掉,對於醜聞登上週刊,太太已經諒解,「她知道我不會搞這個事情」。

覺安慈仁說,他昨一早就向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羅瑩雪道歉,願意接受任何處分。

對於覺安慈仁稱蒙藏委員「不需要每天上班」,蒙藏委員會主秘陳明仁說,蒙藏委員會的委員本來是政務職,後來才改為文官職,蒙藏委員會將儘速檢討出勤制度,加強人事管理,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陳明仁表示,委員會下午召開考績委員會,認定相關報導事證「有一定明確性」,覺安慈仁的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五條保持品位及第十一條依法定時間辦公義務,損害機關及公務人員名譽,參酌過往類似案例,決議對覺安慈仁記一大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