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李紹唐指出,貿聯-KY(3665)先前受貿易戰擔憂,以及毛利回溫速度不盡理想影響,股價大幅回落,但現在位階僅12倍本益比、未來兩年獲利增速又將拿出2成年複合成長率高水準,研判幾乎跌無可跌(limited downside),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估值是218元。

貿聯-KY過去一個月以來,股價修正幅度達3成,野村分析,最主要原因是中美貿易戰無法緩解,科技與車用相關產品恐將面臨高關稅問題。不過,貿聯-KY在亞洲、北美、歐洲共有15座生產基地,短線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

根據野村所作分析,貿易戰並不會衝擊到貿聯-KY在特斯拉(Tesla)業務,儘管不可否認地,同樣由貿聯-KY供應線束零組件的部分車廠,可能會受到貿易戰影響,但由於這些客戶僅占貿聯-KY整體營收的3、4%,並不會對貿聯-KY營運帶來明顯負面效果。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認為,在零組件供應改善與主要電動車客戶的幫助下,貿聯-KY的毛利將持續進步,根據瑞信產業調查,主要電動車客戶至今年年底的周產量,將比現在增加3~5成,因而維持對貿聯-KY「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是250元。

法人指出,特斯拉Model 3單周產量約維持在5,000~5,500輛水準,9月可望達成單周6,000輛產能,故對貿聯-KY線材拉貨動能持續提升。IT業務部分,美系客戶新款小型Docking將開始放量出貨,主要熱銷款的大型Docking力道延續,預估Docking將成為成長動能最強的產線。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