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汽車剎車系統零組件製造商F-永新(4557)預計10月中旬上市,隨全球車市穩定成長,第四季邁入產業旺季,營運將穩健成長,法人預估,F-永新今年整體業績成長幅度上看2位數字成長。

 

 F-永新為設立於開曼群島之投資控股公司,集團所屬子公司位於廈門,主攻售後市場汽車剎車系統零組件製造、生產與銷售,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3.1億元,淨值9.3億元。該公司深耕北美市場,由點至面將北美市場開發的經驗積極擴大業務版圖至全世界,同時更開發橫向剎車相關零組件產品,進而提供客戶彈性、高效率、少量多樣,豐富多元,一站就購足的最佳需求。因此目前積極建構更為完整的剎車系統零組件產品線並投入自動化設備,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力成本以提升獲利率。

 F-永新擁有20多年來專注於汽車剎車系統中剎車總分泵及離合器總分泵市場經營經驗,累計相當多的技術與KNOW HOW,致力於製程及加工的改善開發並得到與全球知名汽車衛星工廠及國際知名品牌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獲得相當多的國際認證。目前,F-永新旗下的產品包括剎車總泵、剎車分泵、離合器總泵、離合器分泵、橡膠密封件、真空助力器和卡鉗等七大項6000多種品項產品。

 營收比重方面,目前剎車總泵占整體營收約50~55%,剎車分泵占整體營收約30~35%,其他產品占整體營收約5~10%。今年第四季卡鉗產品將開始批量出貨。就市場比重來看,北美地區占整體營收比重約50~55%,中南美地區占比約20~25%,亞太區占整體營收約10%,其他歐美市場占比重約10%。

 F-永新去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99億元,稅後淨利1.84億元,每股稅後盈5.68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7.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24%,毛利率穩定保持在30~35%,每股盈餘2.34元。

 該公司為佈局中國OEM/OES市場,藉以提高AM產品附加價值,公司著手規劃整改煞車系統相關製程管理及產線,以符合原廠要求。同時也與中國OE車廠接洽合作,與車廠共同研發新款煞車系統零組件,預計一年半量產,成為一級配套供應商,切入中國OE市場。

 每股價格暫訂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