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鋒:積極處理 沒有時間表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0.08.31 02:35 am

 

唐鋒(4609)發言人簡麗貞表示,為了讓股票恢復交易,已積極處理財測一事,由於會計師認為新產品需要佐證資料,目前還沒有提出財測的時間表,公司今日也會針對此事,開會商議進一步的措施。

 

本月3日唐鋒在新聞稿上發布「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純益(EPS )有機會達到7至8元水準。主因為唐鋒在原來的主力小家電產品外,將再推出具高度競爭力的禧通科技授權的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 (VCSEL)的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預期9月後陸續推出,使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具有高度成長的空間。」

 

然而,唐鋒公布的上半年財報營收為5億元,稅後純益4,808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元。

 

唐鋒自6月29日拉出近兩個月第一根漲停板以來,直到8月25日盤後櫃買中心宣布將其打入「預收款券處置股」,累計42個交易日,共拉出了32根漲停板,股價也由32.1元,一路狂飆到8月25日的盤中最高點299.5元,股價漲幅高達8.33倍。

 

本月26、27日形勢急轉直下,連殺兩根跌停;27日收盤後櫃買中心宣布唐鋒未繳正式財測,31日將停止交易,使得唐鋒昨日開盤即殺出第三根跌停板,委賣約7,500張,以跌停作收,收在222元,成交量僅99張。

 

法人表示,昨天主要買盤應是部分融券回補,以及部分對睹買盤進場,但從成交量來看,融券買盤回補意願不強,主要是認為未來唐鋒即使重新恢復交易,股價續跌的機率仍較高。

 

證金業者表示,唐鋒暫停交易期間,對融資及融券戶的融資利率及保證金利率都一切照常,事實上,近期唐鋒股價從30餘元一路飆漲到近300元,許多證券業者已開始管制其融資融券,因此,融資券的量並不大。

 

【2010/08/31 經濟日報】

---

何時交出財測 唐鋒未和櫃買中心聯繫

 

【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2010.08.30 02:33 pm

 

由於唐鋒未依照規定申報財測,櫃買中心宣布將自8月31日起停止交易。而只要唐鋒拿出會計師簽核的今年財測,即可恢復交易。但唐鋒至今日上午未和櫃買中心聯繫,僅表示正在努力,會儘快將今年財務預測交給櫃買中心。

 

唐鋒(4609)於8月3日記者會新聞稿上寫出「法人預估,今年EPS有機會達到7~8元的水準。」「唐鋒於原來的小家電產品之外,又再推出具高度競爭力的禧通科技授權的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的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預期九月之後將陸續推出,使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具有高度成長的空間。法人預估,在光電產品及原先小家電的穩定成長之下,EPS有機會達到7~8元的水準。」

 

但唐鋒上半年自結稅前淨利5688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19元。究竟下半年要達到7-8元的爆發性成長動能從何而來?還原記者會現場,唐鋒僅表示,EPS數字為「法人預估」,並未提供相關研究報告。

 

唐鋒董事長周武賢於記者會上表示,安防相關領域新產品毛利率超過5成,8月開始送樣給客戶,估9月份可以開始交貨,10月可大量出貨,第四季起,每月面射型雷射出貨量可達300 萬顆,超過唐鋒主力的小家電產品,成為最主要的獲利成長來源,今年獲利也有機會超過小家電。

 

【2010/08/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