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紡砸1億併泰國兩成衣廠,啟動轉型第二部曲

回應(0) 人氣(100) 收藏(0)2013/10/07 11: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18c46d-967b-4ff4-acbf-4c8a5f4b3df4&c=MB06#ixzz2h0uvc7N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聚紡機能產品 未來趨勢

 

工商時報【李水蓮】

全球最大的透濕防水加工廠─聚紡公司,專為全球前50大國際運動品牌塗佈貼合代工。2011年底,聚紡從透濕防水代工延伸到品牌成衣設計生產,發揮一條龍整合效應,其代工品牌「G-TEX」技術及「GFun」機能服飾之雙效品牌加值,打造符合台灣人需求的機能性產品。10月16日起一連3天在南港展覽館首度參加2012台北紡織展,運用不同科技,展現機能性產品,並引領紡織未來新趨勢。

17日並邀請到台灣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林義傑,以台灣精神,橫越撒哈拉沙漠、挑戰絲路的壯舉,闡述「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在惡劣環境中克服萬變莫測的氣候與極限運動」;以及18日由台北市野鳥協會理事劉新白,以「台灣之美、守護地球」的關懷出發,讓消費者體驗機能性紡織品的舒適,同時將台灣MIT紡織品,以及台灣保護鳥類及愛護自然生態之美一併宣揚到國際舞台。

聚紡公司董事長蔡秋雄強調,聚紡自成立以來一向重視品質,即使為全球50大品牌代工,仍打造「G-TEX」代工品牌,堅持專業、設計及Made in Taiwan。蔡秋雄說,企業單靠研發創新是不夠的,因為3至5年後也會被同業追上。聚紡若要永續經營,必須接近消費者及自創品牌。

由於Outdoor服飾大多為歐美人士設計,聚紡遂決定為台灣人設計生產Outdoor服飾,自創「GFun」品牌,並成功的整合國內上中下游產業鏈。聚紡興建完工的環保無溶劑新廠,現已啟動四條生產線,預計3年內全面性邁入環保無溶劑生產製程。

蔡秋雄指出,布料經由G-TEX微多孔薄膜特殊處理後,可達到防水、透氣、吸汗、透濕、乾爽不悶熱的特性,係戶外休閒活動最佳選擇。聚紡以「G-TEX」及「GFun」為專業、流行定調,並發展雷射切割、無縫成衣、數位印花等3大成衣生產技術。今年推出機能性休閒風雨衣及學生雨衣;以及防護工作服、輕薄休閒服(自行車族輕便口袋衣);與保暖禦寒類等功能性戶外服。

蔡秋雄透露,聚紡觀音廠已規劃完成國內第一座機能性紡織品觀光工廠(申請中),預計今年底啟動,將帶動MIT紡織品及觀光產業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