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股》宏全三路出擊,布局東南亞
2012/10/20 15:1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全國際 (9939) 為擴張集團事業規模,正快馬加鞭展開東南亞市場布局,除動工興建印尼第三座飲料包材工廠外,還投資3億元在馬來西亞興建第二座飲料包材廠。

加上公司與統一合資在印尼興建工廠,及申請中的緬甸公司登記與設廠作業,明年起,宏全營收將逐年提升,獲利水漲船高。

宏全是台灣最大的飲料包材製造商,董事長戴宏全透露,為確保宏全的全球競爭優勢,集團已在印尼力保工業區(Lippo),買下約2.72萬平方米的土地,將投資3億元設廠,成為宏全印尼第三座飲料包材工廠,也是宏全印尼第一座自己廠區的飲料包材工廠,可就近供應當地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聯合利華、寶礦力及三得利等客戶。

 

戴宏全表示,宏全集團另外在離吉隆坡約50分鐘車程的Enstek地區,已買下2.2萬平方公尺的土地,打算投資3億元,目前已動工建廠,最快明年第1季可投產瓶蓋與瓶胚等飲料包材,預估2年後的產值可達3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其他股》宏全in house模式,進軍日本
2012/10/08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為擴大日本客戶布局,國內飲料包材大廠宏全國際 (9939) 總裁曹世忠與董事長戴宏全,已聯袂率團參加日本東京包裝(Tokyo Pack)展,展示新飲料包材,並接洽日本客戶的飲料包材訂單。

宏全透露,擬明年在日本成立辦事處,且不排除爭取日本飲料大廠的駐廠生產(In-House)合作案。

 

宏全旗下台灣廠、大陸廠,及東南亞工廠等飲料包材布局,已具經營規模之後,最近又將包材市場觸角,鎖定東北亞市場,並以日本為首站目標;緊接者,才是韓國包材市場。

為期4天的日本最大「2012日本國際包裝展」上周五(5日)圓滿落幕,宏全雖是第一次前往日本參展,但展出成果豐碩。包括日本的可口可樂、麒麟、三得利,及Asahi等多家飲料或食品大廠,都前來洽談,雙方具有相當大的合作意願。

因日本為亞洲最先進,也具代表性的飲料及包材的國家,所以,宏全為展現積極開發及深耕經營日本市場的決心,計畫明年在日本,設立辦事處,藉由品質與成本的競爭優勢,大力開拓日本市場。

宏全說,台灣的飲料市場,已趨於飽和,連帶影響飲料包材的商機,為擴大集團營運規模,將大力開拓日本市場。主因是日本飲料市場很大,且日本業者對品質要求很嚴格,宏全若能大舉進軍日本市場,一來可提升宏全的包材技術水準;二來也可增加銷日的商機。

目前宏全旗下台灣廠,已供應日本UCC、味之素、Tsukasa,及三得利等多家大廠所需瓶胚或塑蓋;另旗下大陸廠,也供應日商三得利及麒麟等大廠所需瓶胚與塑蓋,但宏全集團迄今尚未在日本設廠。

相較於日本包材同業,宏全的飲料包材,具有成本優勢及產能調度的應變能力,因此,集團正與日本業者洽談飲料包材In-House合作案。

日本飲料包材,以寶特瓶占比64.9%,居最大宗,且成長幅度也最大;其次為罐裝包材占比20.6%,及紙容器包材占比10.4%。

宏全旗下9月海內、外工廠的產能稼動率,分別為東南亞廠八成;台灣廠七至八成;大陸廠因當地已天氣轉涼,產能稼動率約六至七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