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騰科掏空案 3被告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浩騰科技公司(5364)掏空弊案,將陳萬添3人列被告,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玉萍在複訊後諭令將被告陳萬添以500萬元交保、古媋糴50萬元交保,前浩騰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有祥100萬元交保侯傳。

檢方指出,被告黃有祥等涉嫌違反證交法加重背信及非常規交易等罪。黃雖為浩騰公司營業登記上的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但卻是掛名負責人,實際負責人為被告陳萬添與古媋糴夫婦。

 

浩騰南璋股價狂飆 OTC監控

2011年 01月22日 蘋果日報

【陳佩嘉、王郁倫╱台北報導】繼唐鋒(4609)案後,店頭市場再傳炒手介入坑殺股民,本報接獲投資人爆料指稱,上櫃公司浩騰(5364)、南璋(4712)背後陳姓大股東,疑似利用人頭及關係企業,炒作2家公司投資環保節能產業題材,獲取暴利。

南璋已遭警示3次

櫃檯買賣中心(OTC)表示,浩騰已打為全額交割股,南璋被3度警示,OTC將會積極監控這2檔個股股價及交易是否有異常。

南璋去年11月每股虧損0.05元,前11月每股虧損1.19元,不過去年股價卻從11月低檔16元附近,飆升至今年1月19日的54.9元,波段漲幅達2.4倍;至於浩騰,雖然被打為全額交割股,但股價從1月最低點2.21元,至昨日收盤時4.14元,漲幅也達87%。

櫃買中心副總寧國輝說:「浩騰營運表現不佳,目前已處於全額交割的交易方式,沒有大幅違約交割的風險,且投資人在買賣時,會發現該股票交易方式與正常股票不同,已有警示效果。」

至於南璋,雖然已遭OTC警示3次,但因交易方式維持正常,OTC已高度關注,日前已要求南璋公布10月及11月自結損益,目前看來仍持續虧損,寧國輝說,由於目前的警示制度已較過去嚴厲,未來若股價仍有異常,將進一步採取措施。

 

浩騰:沒聽說被檢舉

由於投資人認為有多家券商配合南璋及浩騰背後金主炒作,寧國輝表示,將積極介入了解,由於先前唐鋒案經起訴,證期局在確認罪證後,已針對失職券商及營業員予以懲處,未來若有相關事證,不排除進一步追究券商責任,至於南璋及浩騰是否已移送檢調單位,寧國輝低調不回應。

對於被檢舉股票被人為炒作,浩騰董事長黃有祥昨日表示「沒有聽說」,也沒有接到主管機關特別指令。

 

 

 

上櫃浩騰掏空5億資產 負責人500萬交保

 

2014年01月07日23:32 

 

【呂志明/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浩騰科技公司(5364)掏空弊案,今天以被告身分約談負責人到案,訊後認為陳姓實際負責人主導全案,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諭令500萬元交保,陳的妻子100萬元交保、黃姓名義負責人則以50萬元交保。
 
浩騰科技成立於1990年,1998年股票上櫃(股票代號:5364),主要營業項目為電腦週邊產品、電子零組件、批發、零售,以及工業用塑膠品製造等,2010年跨足綠能產業,2012年股東常會決議通過更名為「易福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2日正式公告。
 
檢調查出,2007年浩騰旗下關係企業,因為積欠下游供應商近5億元的債務,浩騰為了替關係企業償債,涉嫌以不實交易,向旗下公司購買模具設備幫忙還債。

 

 

〔本報訊〕上櫃公司浩騰科技疑掏空公司約5億資產,檢調昨約談實際負責人陳姓夫婦等人到案,訊後認定陳姓負責人主導,以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喻令500萬元交保。

 浩騰科技去年4月更名為易福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電腦周邊產品、電子零組件、批發、零售,以及工業用塑膠品製造等,2010年跨足綠能產業。

 檢調查出浩騰在民國96年間,疑似為替關係企業償還貨款約5億元,涉嫌以不實交易,向旗下公司買模具等設備,作帳挪用公款還債。

 檢調昨發動搜索,並約談負責人陳姓夫婦等人,訊後陳姓負責人以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喻令500萬元交保,陳姓負責人的妻子則是100萬元交保。

 

易福董座疑涉掏空 遭偵辦

上櫃的易福(5364)公司爆發負責人背信掏空弊端疑雲,據指出,黃武雄等3人涉嫌以非常規交易方式,從易福公司拿走約5億元,以提供海外關係企業彌補鉅額虧損,檢方懷疑黃武雄等3人涉嫌觸犯證交法背信與非常規交易罪嫌。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玉萍,昨傳喚黃武雄及陳萬添夫婦等3名嫌疑人及另3名證人漏夜偵訊。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指出,浩騰公司兩三家海外關係企業,96年間因積欠供應商鉅額資金,陳氏夫婦及黃武雄等人為解決這件資金空缺,假藉向海外關係人企業購買模具等設備為由,由浩騰匯出約5億資金到海外關係企業,造成浩騰鉅額損失。

 

 

瞄準借殼股 櫃買再施鐵腕!易福8/26下櫃

 

2013年7月17日 09:05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再施鐵腕,目標鎖定「借殼」掛牌股!櫃買中心公告,易福(5364-TW)普通股股票2.04億股,將自102年8月26日起,終止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16日才對易福罰款,因易福違反重大訊息申報相關規定,包括財務會計主管兼代理發言人請辭、會計主管異動、董事、監察人、總經理異動及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等事項,未依櫃買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及「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資訊申報作業辦法」規定時限公告申報,櫃買中心對易福司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

但櫃買中心進一步清查,發現易福公司申報的101年財報,符合相關規定「營業範圍有重大變更」情事,因此依照櫃買中心業務規則第12條之2第1項第6款規定,應予以終止有價證券櫃檯買賣。

易福股本為20.42億元,昨日收盤價為2.56元,易福在5、6月間也曾經是「飆股」,自5月15日收盤價1.06元,至6月18日最高曾飆至3.26元,漲幅達2倍。

『新聞來源/鉅亨網

 



原文網址: 瞄準借殼股 櫃買再施鐵腕!易福8/26下櫃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17/320-2963716.htm#ixzz2ZGa5oQi5

易福廣告文宣涉及違反醫療法,處裁罰5萬元
(102/03/29 10:46:5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364)易福-公告本公司廣告文宣遭臺北市衛生局裁罰新台幣5萬元等生醫業務銷售情形

1.事實發生日:102/03/28
2.公司名稱:易福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臺北市衛生局文號:中華民國102年03月04日北市醫字第10250877100號裁處書。
(2)裁罰事實:對外宣傳免疫細胞銀行之廣告,涉及違反<<醫療法>>第9條等規定。
6.因應措施:訴願期限至101年4月8日止。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舉發人:財團法人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01年10月26日函。
(2)業務進行依據:經兆國際法律事務所2012年3月9日法律意見書
(3)生醫業務銷售情形:本公司迄102年2月28日止,已銷售7件(註:含承銷商承包100件中其中1件)。

 

浩騰科技:本公司與優化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授權合約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3-01 17:09:43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101/03/01~102/02/28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授權免疫細胞儲存整套服務及推廣銷售事宜。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依契約規定。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

 

本公司依契約約定分六期支付授權金新臺幣三仟萬元,取得300件之銷售權利及

 

輔導本公司對客戶之免疫細胞儲存服務流程。

 

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

 

取得正式之相關生醫產業之授權,以利本公司生技事業部門從事生技產業之開發以

 

及業務之拓展。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