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12

 

馬英九總統前天開心展示他選購的衣服。(記者余雪蘭攝)
東京著衣物流中心被爆料尚未取得使用執照,擅自使用。(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義報導〕馬英九總統為推動服貿協議,前天帶著經濟部官員參訪違規營業使用的「東京著衣」,民眾獲悉爆料後直呼「太離譜!」嘉義市議員王美惠痛批,「馬總統用高標準要求別人,自己卻帶頭違法」,這就是馬氏領導風格!

網友諷:帶塞害廠商

有民眾消遣說,「馬總統就是帶塞」,馬如果不要來,廠家也不會樹大招風而遭爆料。東京著衣公司人員則私下說,「馬總統來參訪,不是我們邀請的」,對無端捲入風暴感到無奈。

但也有民眾為馬總統抱屈,質疑嘉義市府應知道物流中心尚未領到使用執照,有違法使用問題,「不該陷馬於不義」。

民眾爆料指出,位於後湖工業區的東京著衣倉儲物流中心,去年底興建,今年四月才補申請建照,因「程序違建」而被開罰一百七十一萬餘元,現又在未領到使用執照前擅自使用,依違反建築法,可處九千元罰款。

市府人員前天跟隨馬總統參訪時發現,「東京著衣」委託的建築師,先前口頭向市府表示將申請變更物流中心設計,由二樓增設為三樓,申請變更還未核定,就已擅自動工。對此,市府將在其提出申請變更時,依法開罰。

東京著衣澄清表示,物流中心因考量未來業務需求,在一、二樓完工後,申請使用執照的作業過程中,依法向市府申請廠房三樓增建,整個廠區的使用執照,需待三樓增建完成後一併申請。但一、二樓原建照的廠房範圍內,完全依照建照施工,亦經市府相關單位勘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