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提升水泥附加價值,引進日廠條紋快貼工法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2014/04/23 13: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e2f899-d69f-4e0d-84b5-c9e330db9359&c=MB06#ixzz2zi5BqKm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信大環泥 今年營運有勁

 

2014年04月03日 
 
 
水泥廠今年本業持續優化,全年營運樂觀看待。資料照片

【周義朗╱台北報導】水泥二線廠今年本業持續優化,信大(1109)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南京地區水泥價格相對平穩,並較去年同期高出許多,南京水泥廠營運可期下,全年營運樂觀看待。
環泥(1104)主管則認為,各工地水泥需求回溫,石板膏產能滿載下,今年營運有勁。
此外,由於環泥所有產品線中,以石膏板毛利率最佳,因此,環泥也正啟動建置石膏板新產能,已選定在高雄擴產,而初步規劃新廠年產能1000萬平方米,擴產幅度高達50%,目標2015年可以建置完成,加入量產。

石膏板產能近滿載

環泥指出,隨著年後各工地需求恢復,公司水泥和預拌混凝土出貨量都回到正常水位,而目前接單最好的,還是石膏板,產能處於逼近滿載的狀態。
環泥的石膏板規劃年產能為2000萬平方米,單月平均產能約166萬平方米,過去幾年,1個月發貨量多在140萬平方米以下。
但去年起,環泥積極向建商、設計師、甚至透過為消費者提供初步規劃設計服務,市場逐漸打開,不僅直接打入豪宅新建案、飯店裝修等,去年第4季旺季的發貨量已高達190萬平方米,至今產能利用率達9成以上,逼近滿載。
而今年環泥轉投資的感測元件廠利永環球,也開始傳出接單好消息,能否對母公司出現業績挹注,外界也高度期待。
法人估,環泥在各產品線均回復正常出貨,且石膏板也逼近滿載下,3月營收有機會重回5億元大關附近,淡季不淡下,預期第1季營收近13.5億元,將較去年同期成長8%。
信大則表示,年後水泥價格走勢穩定下,今年南京廠獲利表現可期。且今年在營運天數多於去年下,全年的營運表現將有機會優於去年。

 

環泥3月各產品出貨回升,營收可望近5億大關

回應(0) 人氣(37) 收藏(0)2014/03/13 11: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0ca096-43b7-44c6-9a0b-d604e02857f0&c=MB06#ixzz2voykWSd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