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月中旬,檢調約談桃園縣工務局使用科科長劉棕元、技士羅宏旗等人,追查多人以11萬元的代價藉由每個建案申請執照之際,收受維新營造匯款數萬元,以迅速核發執照。

 

20129月底,檢方約談桃園縣城鄉發展局現任都市計畫科科長歐政一,追查桃園縣三本建設行賄歐政一30萬元,相關人並遭到羈押調查。

 

201210月,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曾任吳志揚父親吳伯雄貼身祕書的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資產增加1.3億元。而後媒體又爆料,李朝枝分別於20115月以及隔年5月,各以8千萬元以及5千萬元於桃園機場捷運A11坑口站以及桃園捷運綠線G13A站附近買農地、埤塘,涉嫌炒地皮,李朝枝二度請辭,都遭吳志揚慰留,直到20136月李朝枝三度請辭才獲准,並由同樣跟隨過吳伯雄的葉世文接手,出任吳志揚左右手。

 

201310月初,桃園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許萬成,涉嫌以一般建案510萬元,豪宅建案30萬元起跳的行情,向建商收取「快速通關費」,遭桃園地檢署廉政署人員搜索,並在許萬成辦公室、臥房抽屜搜出10萬現金、紅包袋,訊後遭聲押獲准。

 

20142月,桃園縣水務局官員被新北地檢署查出,京揚公司負責人郭肇良為取得桃園縣政府2100萬元的楊梅汙水下水道工程,招待桃園縣水務局副局長,同時也兼任公共工程評選委員的邱峯旭喝花酒,從酒店喝到「阿公店」,就為換取邱洩漏其餘工程評選委員名單,京揚確定得標後,還舉辦慶功宴。

 

20144月初,遠雄集團涉嫌透過白手套蔡仁惠行賄上任不到1年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1600萬元。49日遠雄以12.95億元得標,縣政府並於58日與遠雄簽約,529日蔡仁惠交付1600萬元,30日檢調發動搜索,卻在葉世文辦公室以及台北住處搜出總計1820萬元的賄款,將葉世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聲押。

(姚惠珍)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review/detail/7be46772-eac5-11e3-aa1f-ef2804cba5a1/?uuid=7be46772-eac5-11e3-aa1f-ef2804cba5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