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03日13:26 
 



學歷國中畢的林斌(58歲)自稱密宗氣功師,11年前與妻子楊美嬌(55歲)在桃園縣大園鄉開「清源居佛堂」,謊稱可幫人治病、消災解厄,還拿出他們女兒從小蒐集的芝麻街玩偶elmo,並對信眾聲稱是「神娃」,且具有神力慫恿信徒以40萬至100萬元價格購買供養;另詐騙信眾拿錢到陰間「炒地皮」,甚至編出「你家的神被綁到國外,要出錢讓我出國救神」,卻是拿了錢帶著全家旅遊。

受害的蔡姓「信徒」向警方報案表示,2002年因女兒罹患腦性麻痺,經介紹求助林斌,當時林謊稱可透過神力治病,因此不僅花錢買黃金水和仙丹服用,還花了1百萬元依林男指示買了個「神娃娃」(市價約千元的芝麻街艾蒙Elmo布偶)供奉;後來因生意不順,林斌竟編出「你家的神被綁架到國外,還被綁在古堡裡。」的藉口,要他花錢消災。

蔡男直到女兒病沒治好、建築事業垮掉,才驚覺受騙報警,但10年已被騙700萬元。桃園地院審理後,因林姓夫妻認罪協商,已依詐欺罪判處林男2年徒刑、緩刑4年,向國庫支付100萬元;楊女1年有期徒、緩刑2年,向國庫支付50萬元。(張沛森/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