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3-10 10:39: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9日發表眾所矚目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及最新款的13吋Retina Macbook Pro與11吋、13吋Macbook Air,這些產品的供應商究竟是那些業者?

barron`s.com 9日報導,日系券商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pple Watch的觸控模組獨家供應商為宸鴻(3673),瑞聲科技(2018.HK)則是聲音與觸覺晶片的主要供應商。此外,晶技(3042)是石英頻率控制元件的供應商,廣達(2382)為獨家組裝廠,日月光(2311)則為Apple Watch製造半導體

除此之外,最新Macbook也是由廣達獨家組裝,金屬機殼的供應商則有鴻準(2354)、鎧勝(5264)與可成(2474)。其中,鎧勝的訂單配置比例達到20-30%,高於之前的機種(10%)。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估計,蘋果2015年的Apple Watch全球出貨量有望達到1,500萬支,佔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55%。

華爾街日報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已要求亞洲供應商為第1季生產500-600萬支Apple Watch,而行動支付系統「Apple Pay」有望成為這款智慧手錶的賣點之一。雖然Apple Pay目前僅和最新iPhone相容,但這項服務可透過Apple Watch支援款式較舊的iPhone。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68709e-1a4a-4f39-b9c2-47ea0b838f4a&c=MB06#ixzz3TxXor1N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蘋果釋出相關最新產品,眾所矚目的iPhone 6與6 Plus大抵符合市場預期。雖然市場普遍有「利多出盡」的聲音,但根據法人圈普遍的共識,今年新iPhone(6加6 Plus)出貨量上看7,000至8,000萬支,將引爆一波龐大的換機潮效應,台系十大「iPhone升規受惠股」將躍居盤面交投重心。

蘋果12日開放iPhone 6及大螢幕iPhone 6Plus預購,銷售數字據稱已創下紀錄。而新iPhone規格升級,不只外型變大,在各方面功能都顯著提升,如採用20奈米製程的A8處理器;機殼尺寸增大、且難度增高;首度推出128GB規格產品;且支援4G全頻,功率放大器(PA)使用顆數提升至七顆等。

此外,新iPhone也首度採用恩智浦(NXP)的近場通訊(NFC)晶片;新增可連拍與光學影像穩定器(OIS)的防手震功能,整體而言,iPhone 6與6 Plus的設計,符合市場預期。

外資里昂證券預測,iPhone 6出貨動能將相當強勁,除產品尺寸迎合市場需求外,前幾代產品持有者醞釀的龐大換機潮(估計2.25億支)消費動能,也將引爆iPhone 6推出後的出貨表現。

事實上,市場矚目的台系十大「iPhone升規受惠股」包括晶圓代工的台積電,機殼廠可成,NAND Flash廠威剛、群聯,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NFC晶片測試廠京元電、欣銓,PA廠全新、穩懋等。

其中,吃下蘋果A8處理器大單的台積電,營收已報喜,連兩個月業績刷新紀錄。

法人指出,品牌手機大廠推出新機,部分關鍵零組件的處理器得先備貨,將帶動台積電28奈米、20奈米的製程業績持續攀高。

蘋果iOS 8推出電子支付功能,新iPhone、Apple Watch皆搭載NFC技術。群聯擅長儲存領域,進行客制化設計,領先同業布局NFC電子錢包市場;加上新iPhone推出128GB產品規格,將引爆下半年NAND Flash供應吃緊,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更是力挺群聯可望受惠蘋果光。

NXP的NFC晶片在自有封裝廠生產,但測試全數委由京元電代工,法人看好京元電第3季營收可望創新高。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蘋果新產品開始銷售,目前是新產品上市前的零組件備貨期,市場預期iPhone 6將帶來最大換機潮,預估需求量樂觀可達1億支。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9/15 經濟日報

 

東京的蘋果「死忠」用戶已在門市店外安營紮寨,埋鍋造飯,等待19日早上8時iPhone新機開賣。
彭博資訊
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全球預購火熱,傳出蘋果對供應鏈下達「全力趕工出貨」的指令,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持續招工趕出貨,台達電、F-臻鼎等零組件廠產能更是「滿到爆」,供應鏈上至組裝、下至通路全數動起來,熱度更勝於前幾代iPhone。

法人指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引爆空前預購潮,供應鏈訂單、產能雙雙塞爆,鴻海、可成、鴻準、新普、大立光、F-臻鼎、大聯大均已進入9月大量出貨的時間點,出貨有望逐月暴增,帶動業績攀上高峰。

鴻海傳已在大陸招募10萬大軍,連夜趕工出貨,並在中秋節過後展開新一波招工,但公司不願對單一客戶產能狀況置評。和碩則吃下iPhone 6近三成訂單,大陸招工人數也較去年增加一成至二成。

台達電是iPhone熱壓式軛流圈主要供應商,近期因應蘋果新機出貨,生產線忙到不可開交,公司樂觀看待本季與下季營運。

機殼廠可成同樣受惠iPhone 6拉貨力道續強,昨(15)日公告將再次於大陸宿遷廠增加營業用機器設備,設備採購金額為3.78億元,今年累計增加資本支出已逼近184億元。

 

點選看大圖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軟板供應商F-臻鼎則指出,目前深圳廠區的產能狀況只能用「滿到爆」形容,生產線十分忙碌;看好客戶新產品將熱賣,F-臻鼎大陸招工計畫已提前二個月展開。

蘋果主力供應商大立光不願回應單一客戶訂單狀況,僅低調表示,目前出貨一切正常,有接到的訂單一定可以生產出貨,目前維持9月營收優於8月的看法。

大聯大、文曄、敦吉等IC通路業表示,iPhone新機預購熱烈,使得供應鏈產能吃緊,近期已陸續接獲下游客戶通知,要求全力支援供貨,以確保出貨順暢,預期將對營運有正面助力。

(記者陳昱翔、謝艾莉、劉芳妙、謝易軒)

【2014/09/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