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歲郭姓男子等人涉嫌經營高利貸,被害人遍布全台,有人借1萬元連本帶利還了16萬元才脫身,還有留美女碩士從被害人,淪為人頭帳戶共犯。警方前天一舉破獲,將郭男等5人依重利及恐嚇罪嫌,函送基隆地檢偵辦。

市警局刑大偵三隊調查,高中肄業的郭男從前年開始,在報紙分類廣告刊登借貸訊息,並以「台北當鋪」的名義和借貸人聯繫,視借貸人的情形調動利息,月息從24分到60分不等,不法得利金額相當可觀。

從事編劇工作的留美碩士范女(45歲)去年因一時急用,向郭男借2萬元周轉,扣掉利息實拿1萬7000元,每周償還3000元利息,還佯稱方便收取利息,需要她的存款簿及金融卡。

范女認為帳戶裡並無多餘的錢,還清本金後,未取回存摺及金融卡。

范女不知已淪為人頭戶,用於其他高利貸被害人匯入帳戶,經警方清查共有16人將利息匯到范女帳戶內,她因此成為本案共犯,一併為警移送。

另外,26歲的孫姓女子借不到錢,轉以5000元出售自己帳戶,供郭男使用。32歲陳男因染上毒癮,急需錢買毒品,見郭男不願放款,便辦了6個手機門號供郭男使用,換得3000元酬勞;周男則負責為郭男出面討債,若債務人遲還款並恐嚇對方。

警方發現全台共有23人受害,遍布全台,前天在台中等地查獲郭男等5人到案。郭男坦承有放款,但否認放高利,警方訊後依法函送。

【2014/10/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