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光鼎 大宇資 新普 麗豐 佐登 科妍 中裕 泰博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5 下午 03:03:00
標題: 李蜀芳:5日均線負乖離過大,KD指標低檔背離,極短線跌深反彈要調整持股
內容:
台股今天破底,收盤跌了201點,最高跌了271點,但是同樣面對中美貿易大戰,今天南韓股市只有跌4點,台股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狂人川普要一直把台灣當成一個棋子,造成今天投資人的信心崩潰,對台股的中長線造成殺傷力,但是極短線卻不一定。

現在是關鍵10月多空的對決,之前在11000點以上就一定會沒有量拉回,而每次拉回都可以反彈,就是因為年線沒有那麼容易下彎,而且每次跌破月季線都會反彈一下,這一次卻是連彈都沒有,所以這一次當然破線。新台幣貶值的幅度收斂,但是被動式外資用一籃子賣出,權值股就是殺,這個我沒有辦法改變。技術面你唯一的依靠就是跌深反彈,年線已經彎頭向下,頭部非常的大,你必須要接受他,手上的個股必須要處理才有辦法反敗為勝,指數創新低,KD指標沒有同步創新低,OTC也是如此,背離很明顯,但是下週必須要轉彎向上才有辦法跌深反彈,五日均線負乖離過大也會反彈,你可以利用這個跌深反彈來處理你的股票。

我手上沒有被動元件,可是他的跌幅連我都看不下去,就是當沖、信心、籌碼的問題所造就出來的,而且這一群好壞互相牽連,被動元件跌完矽晶圓跌,再換MOSFET跌,牽扯不完,這就是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你手上要有一些空單,因為現在就不是大多頭,這個時間點你當然需要一些避險性的操作。

光鼎,就是低價轉機股,上半年普通,但是9月份營收會很好,LED封裝接到小米的訂單,又投資房地產未來會入帳,第四季南京舊廠處分會入帳,更重要的是本業要開始回升,目前股價只有9元左右,淨值在10.72元,今年可以賺0.7到0.8元,明年可以賺到1元以上,但是你要注意他的量很小。

大宇資,今天從低檔拉升上來漲了1成以上,第三季不會賺錢,但是他開創了台灣遊戲IP授權給日本東京電視台做動畫,更重要的是明年會推7款手遊,明年本業可以賺到20元,今年賣子公司的業外可以賺到14元,台股破底,他的股價卻可以撐在頸線之上。

新普,我買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蘋果,雲端伺服器不斷電系統電池要全部換成鋰電池,Google、亞馬遜都有機會拿到訂單,加上他已經從蘋概股轉型到電動車概念股,蘋果的部分又繼續接,可以讓他未來持續成長;自動化設備他還沒有對外販售,只是自己用,但是他會做,這也是一個機會。

生技股不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醫美的麗豐、佐登、科妍,或是新藥的中裕、比較有賺錢的醫材泰博,都可以留意。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