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走升 債券基金慘叫
2010/10/05

中央銀行升息吸引外資湧入,新台幣近日超強,債券基金投資人卻有說不出的苦,據統計,全球型債券基金投資人9月以來的基金報酬率不僅被新台幣急升產生的匯損吃光光,甚至侵蝕到本金。

專家建議,短線若逢新台幣回貶,債券型基金投資人應將美元計價的全球型債券基金部位轉為新台幣計價的全球型債券基金。

全球債券型基金過去一個月波動約1%至2%,但新台幣自9月以來已經對美元走升2.65%,大大威脅債券基金的績效;以花旗全球政府公債指數為例,9月以來原幣(美元)計價上漲2.35%,但轉換為新台幣計價後,報酬率瞬間由正轉負,變成-0.15%。

不少投資外幣計價商品的投資人,4日連忙打電話問銀行理專,「新台幣會不會再升?還要升多少?手上的債券型基金該怎麼辦?」

銀行人士分析,近期亞洲等新興市場的貨幣同創新高,除南韓、巴西等少數國家匯率還未到今年4月底的高點,其他東協、拉丁美洲國家的貨幣大多已創新高,新台幣昨天盤中更創近兩年新高,未來是否可突破31元大關,就看韓元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