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02:43:14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美國新的能源法規即將在明年2月生效,對產品符合六級能效的要求高,電源管理IC廠擎力(6545),看好第一波需求將於第4季出現,準備積極展開備貨。

擎力是富鼎(8261)轉投資的電源管理IC廠,成立於2004年,目前資本額1.5億元,元大壹創投持股16.03%,富鼎先進電子則持股4%,已於8月3日登錄興櫃交易,當時的參考價為15元。

不過,隨著台股一度重挫至7,200點,擎力股價跟著一路走跌,24日的參考價則約10.17元。

擎力主力產品為電源管理晶片,營收比重41.8%,也是台灣第一家推出同步整流IC的廠商,另溝槽式低壓場效電晶體(MOSFET)占營收40.83%,靜電防護二極體(ESD)占17.37%。

擎力去年合併營收雖攀升至1.39億元,惟受提列存貨跌價損失增加影響,營運虧損擴大,每股虧損3.52元;今年上半年營收近7,000萬元,年減6.59%,平均毛利率為34.5%,稅後淨損976萬元,每股虧損0.67元。

擎力坦言,因為本身的產品占客戶端成本低,客戶不易更換供應商,使得新切入者較為困難,加上前置期需要九個月,變動較大;不過,公司在經營11年半後已站穩腳步,相繼切入冠捷等客戶的供應鏈。

尤其2016年2月美國新的能源法規實施後,對於產品符合六級能效的要求高,符合規定的產品才能進入美國市場,被擎力視為轉虧為盈的關鍵。

擎力指出,這部分障礙將使競爭對手變少,且因市場需求暴增,將能帶動營運成長;預估整流IC產品在今年出貨量成長六成後,明年出貨應可再增五成。

擎力表示,雖然中秋節和十一長假相繼而來,影響客戶端短期提貨力道,不過,新的能源法規已受到客戶重視,詢問度相當高,預期第4季供應鏈會開始備貨,10月起應該可以見端倪。


2015-07-30 04:52:54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富鼎轉投資的電源管理IC廠擎力(6545)將於8月3日登錄興櫃,參考價15元。2016年歐美將實施能源新法規,擎力看好六級能效產品市場將會擴增,有利營運轉虧為盈,明年整流IC晶片銷售成長幅度將超過五成。

擎力成立於2004年,目前資本額1.5億元,元大壹創投持股16.03%、富鼎先進電子持股4%,主力產品為電源管理晶片,占比41.8%,是台灣第一家推出同步整流IC的廠商。另外,溝槽式低壓場效電晶體(MOSFET)占營收40.83%、靜電防護二極體(ESD)占17.37%。

擎力去年合併營收1.39億元,但受提列存貨跌價損失增加影響,營運虧損擴大,每股虧損3.52元;今年上半年營收近7,000萬元,年減6.59%,毛利率34.5%,稅後淨損976萬元,每股虧損0.67元。

擎力指出,在客戶陸續擴增後,整流IC產品今年出貨量已成長六成,明年出貨應可再增五成;受惠整流IC為毛利較高的產品線,大約在四成以上,下半年力拚單季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