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7日15:31

公平會日前查獲台南市魚中魚、北高雄水族、旭海等7家水族寵物業者共同決議不從事價格競爭,甚至要求上游供應商對於不配合的業者斷貨。公平會今認定業者已涉及聯合行為,開罰1395萬元罰鍰,成為國內寵物用品業者遭罰首例。

公平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出102年間魚中魚、萬達、寵物王國、愛諾寵物生活館、北高雄水族館、美自愛犬整容屋、旭海水族寵物等7家寵物食品及用品連鎖通路業者於台南市開會協商決議不從事價格競爭,並要求上游供應商對於不配合者予以管控、斷貨。

另外,公平會也查獲運泰企業有限公司、柏希菲克股份有限公司、威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鴻苗寵物用品公司等寵物飼料供應商要求其他零售業者配合漲價,並對不配合者停止供貨。

公平會表示,魚中魚等7家業者是國內主要水族寵物用品零售業者,是上游供應商主要交易對象,而運泰企業等4家供應商也代理經銷法國皇家、冠能、美士、耐吉斯等知名飼料,對市場有相當影響力。

公平會指出,上述7家水族寵物用品通路業者於聯誼會中批評少數店家從事價格競爭,且共同決定不從事價格競爭,足以影響市場供需功能。淞運泰等4家公司限制轉售價格的行為已實質減損台南市寵物食品及用品之市場競爭。

對此,公平會認定上列2種行為已分別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4條第1項及《公平交易法》第18條,總共處新台幣1395萬元,成為國內寵物用品業者涉聯合行為而遭罰的首例。

寵物王國董事長蘇方誠表示,今才知被公平會指控涉聯合行為,「非常冤枉,自己絕對沒有聯合同業做(聯合)的事。」會向公平會提出申訴。

魚中魚水族寵物公司行銷處主任陳昭伶表示,公司中午看到新聞才知此事,由於尚未接到公平會正式公文,目前只能進行內部了解,收到公文後才能對外說明。(生活中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