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勳

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預計在春節期間拆除忠孝橋引道,市長柯文哲上周還自豪地說,引道所在地應是「攝影機最集中的地方」,8天內拆除引道「這個會上Discovery」;市議員梁文傑今下午議會大會時踢爆,不是Discovery,也不是媒體主動拍攝,根本是市府花545萬元找「國家地理頻道」來拍攝,痛批市府竟如此好大喜功。

觀傳局長簡余晏解釋,拍攝計畫不只是記錄拆忠孝橋引道,還有介紹舊城區的旅遊、觀光,拆忠孝橋引道只是一部分。

(中時即時)

2015-12-30 07:35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府預計農曆春節期間拆除忠孝橋引道,市長柯文哲上周還驕傲地說「這個會上Discovery」。議員昨在議會大會質疑,市府為拍片拆道竟花545萬元,2.8億元拆除費因此遭擱置。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找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舊城區觀光計畫,並非只為拆引道而拍。

簡余晏表示,545萬元拍攝經費是依政府採購法上網公告並且公開徵求廠商,今年10月評選、決標,由國家地理頻道得標,並非柯文哲說的Discovery,「市長應該是搞錯了」。簡余晏同時表示,如果請Discovery來拍攝,費用也會比國家地理頻道還要高。

簡余晏指出,545萬元預算分別由觀傳局負責145萬、工務局200萬及捷運局200萬元分攤籌措,拆除忠孝橋引道為工務局負責,因此將該區列為拍攝重點,呈現拆除前後的歷史變化,總拍攝期為104年12月至105年5月。

但是議員陳炳甫質疑,市政府拿古蹟北門開玩笑,趕在8天內拆完是為拍影片,根本是勞民傷財,冒險拆引道還浪費這麼多預算。

議員陳重文也說,柯文哲把工期縮短,是為上國際媒體,簡直是犧牲專業技術,也犧牲市民的納稅錢。

議員梁文傑也認為不妥。他除踢爆不是Discovery拍攝,根本是市府花545萬元找「國家地理頻道」來拍攝,批評市府好大喜功,最後要求將拆除的2.8億元預算擱置。

簡余晏表示,拍片不是只為了拍攝忠孝橋拆除引道,而是為宣傳舊城區觀光以及城市意象,吸引各地旅客重新認識台北市,定位台北為亞洲必遊的國際首都形象。


不識AC尼爾森!辯論收視 柯:去問丹尼爾│三立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