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廠商威強電董座郭博達涉嫌內線交易疑雲,高層4人3月24日遭檢調約談後,郭博達今天閃電宣布以「健康因素」請辭董事長職務,改由威聯通代表人張明智接任,即日生效,郭博達是威強電創辦人,在工業電腦界知名度高,此次閃辭讓業界相當詫異。

 

特別的是,財務副總張雪清也宣布此時申請退休,跟董事長郭博達同進退,由於張雪青也是董事,威強電也宣佈今年股東常會將補選2席董事。而財務會計主管遺缺由協理林昌亮接任,威強電股東常會預計6月15日舉行。

 

威強電於晚間發佈新聞聲明指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董事長,新任董事長由張明智接任。張明智目前為威強電法人董事威聯通代表人,也是威聯通公司之總經理,其在軟體技術研發、網路監控、儲存技術及雲端運算皆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將帶領大家持續往打造世界級物聯網雲端工業電腦解決方案的願景前進。目前正值傳統工業電腦轉型的關鍵時刻,工業 4.0、智慧城市、物聯網等等,都是無限的商機,威強電具有相當好的基礎來提供解決方案搶佔這塊市場,將會帶領大家共同努力,更加強化軟體設計及雲端運算的研發能量,快速打造創新的產品與服務,帶動威強電搭上工業 4.0物聯網的大商機。董事臨時會亦通過新任財務會計主管人事案,威強電財務、會計主管由曾任日盛銀行財務主管之林昌亮博士接任。(王郁倫/台北報導)

 

2016-03-24  19:26

〔記者金仁晧、謝君臨/台北報導〕威強電(3022)爆高層內線交易疑雲!檢調懷疑威強工業電腦公司涉透過虛增項目方式美化102年財報,另於隔年發布會計師查核後調整合併營收,金額相差超過22億,造成股價先漲後跌,公司高層疑利用漲跌區間提早買進、出脫股票,賺取暴利,今展開搜索,並約談包含董事長郭博達在內相關人員。

  • 檢調懷疑威強電涉透過虛增項目方式美化102年財報,造成股價先漲後跌,公司高層疑透過股票買賣賺取暴利。(圖擷自官網)

    檢調懷疑威強電涉透過虛增項目方式美化102年財報,造成股價先漲後跌,公司高層疑透過股票買賣賺取暴利。(圖擷自官網)

威強電103年3月31日發佈重大訊息,指出因會計師查核前一年財報,大幅調降合併營收金額,從71.45億元,降為48.91億元,相差22.54億元,引發投資人譁然。

當時威強電對外解釋,因旗下子公司在102年6月時成立孫公司谷濱,經營金屬交易,威強電開始認列其營收,但會計師認為不應採總額認列,只需計淨額,才會出現差額。

證券交易所發現威強電102年6月時股價僅有38塊多,到了103年3月發佈重大訊息時,已飆漲到超過60塊,且依據紀錄,過去數個月內,有公司高層涉交易或轉讓股票,懷疑涉內線交易,將案件移送檢調。

今檢調將董事長郭博達、總經理江重良、郭的姐姐郭純琦、郭的外甥女李俐瑩約談到案,但郭博達行使緘默權,不願表示意見。

威強電86年成立 ,101年股票上市,擁有近500多名研發成員,專精於產業電腦、醫療顯示器、影像監視、網路儲存監控設備等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